苏荃为什么会嫁给韦小宝?原因是什么

  金庸先生笔下有着太多流传甚广、脍炙人口的经典武侠小说,比如囊括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的“射雕三部曲”系列,又比如快意恩仇的《笑傲江湖》,还有包罗万象的《天龙八部》……这些武侠小说都是金庸先生非常著名、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作品,然而,如果要找出一部最令人难忘的金庸武侠小说,也许上述那些小说都比不上金庸先生另一部最特别的作品,那就是他的封笔之作《鹿鼎记》。

image.png

  《鹿鼎记》的主人公韦小宝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混混,这种设定无论在金庸武侠小说中还是在其他作家的武侠小说中都是绝无仅有的,在各种武侠作品中,我们总是能够轻松找到乔峰、张无忌杨过的影子,但是韦小宝却只有一个。韦小宝这个人物最为特殊的地方,还不是他的不学无术、吊儿郎当,而是他对待男女感情的态度。妓院出身的韦小宝,视传统爱情观为无物,他从来不会吊死在一棵树上,而是喜欢沾花惹草、四处留情。

image.png

  在小说的结尾,年纪轻轻的韦小宝已经娶到了七个风格迥异、各具魅力的美貌女子做老婆,其中最为令人惊讶的,还得数前神龙教教主夫人,成熟美妇苏荃,到底为啥甘心嫁给了乳臭未干的韦小宝呢?在《鹿鼎记》原著小说中,苏荃一出场就十分亮眼,她的容貌绝美不亚于阿珂,武功也非常高强,而且还是个智计百出的女中诸葛,作为神龙教教主洪安通的夫人,身份也是非常显赫的,手下统领的都是江湖上成名已久的高手。

image.png

  条件如此优秀的苏荃,最后竟然选择改嫁给了韦小宝,真是令人不禁瞠目结舌,让我们难以不去琢磨,苏荃嫁给韦小宝背后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其实,苏荃会嫁给韦小宝,原因只有一点,而且是让她羞于开口的。我们都知道苏荃的前夫,神龙教教主洪安通,是一个武功非常高强的绝世高手,当时罕逢敌手,然而无敌是要付出代价的,洪安通为了修炼高级内功,要坚持一件非常不人道的事情,那就是不近女色。可怜倾国倾城花容月貌的苏荃嫁给洪安通多年,在大好的青春里,却始终守着活寡,而韦小宝意外地让苏荃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女人,从此之后食髓知味的苏荃自然越来越想逃离洪安通了,这就是苏荃最终嫁给韦小宝的原因,她当然是羞于开口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