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时侯妾:卫媪的简介
2019-04-20 09:37:55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卫媪,西汉时人,《史记》称其为侯妾,《汉书》称其为主家僮。她跟不知名的卫姓男子生了三女一子,长女卫君孺,后嫁九卿之一的太仆公孙贺;次女卫少儿,即著名的马踏匈奴者霍去病生身之母;三女卫子夫,谥"思"也是开创了"昭宣之治"的宣帝的曾祖母。一子是长子卫长子(字卫长君)。卫媪和平阳小吏郑季生了西汉名将卫青,后来又生了另两个儿子卫步和卫广,卫青和卫步、卫广皆冒卫氏

  '媪'是老妇的意思。'卫媪'就是卫家老太太的意思。她是平阳侯府的仆人,姓名史书不载,因为嫁了个不知名的卫姓男子,所以称为卫媪,就象今天称呼张夫人李家老太一样。

  她的儿子卫青和外孙霍去病都是西汉时期著名将领。

  卫家一门显贵的传奇经历,连东瀛都有人为之津津乐道,在《平家物语》中便有提及。

image.png

  史籍记载

  《史记·卷一百一十一·卫将军骠骑列传第五十一》

  《汉书·卷五十五·卫青霍去病传第二十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