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天灯是什么意思?董卓、宋徽宗都是因点天灯而亡
2019-04-23 09:58:09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要是对于历史不关注的人,估计是不知道点天灯是什么意思,很多内心善良的人第一次听说的话,应该还会以为是一个活动呢。其实点天灯是中国古代的一种酷刑,而且十分的残忍。历史上,董卓宋徽宗都是因点天灯而亡。

  董卓就是一个莽夫,对于人民十分的凶残,他有实权的时候总是暴虐百姓,而且自己的手下无恶不作,但是他还觉得他们做的对,一点也不关心。后来,终于有很多人想要推倒董卓,有人用了离间计之后,吕布将董卓抓了起来。虽然吕布也是一个小人,但是这一件是也算是好事。当董卓被抓住以后,看守他的士兵都很厌烦他,后来被大家在肚子里面放入灯芯点燃,最后董卓被火化,但是当时董卓已经死了,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死法还是对于董卓来说太善良了。

  另一个也是受到了点天灯的是一个女子,她是太平天国时候的一个才女,当时洪秀全凭借着自己的号召,带领了很多人开始起义。这个队伍也是越来越大,后来竟然占领了大半个中国,洪秀全混到这个地步以后,开始自封皇帝,然后性格也大变,开始使用很多残酷的刑罚。点天灯也是三国之后,各个朝代都没有在使用过的刑罚,不过也被他拿来出来。然后他手下很多的人也开始模仿,就有了历史上被点天灯的第一个女子。杨秀清是天国的一个得力干将,他当时看中了一位名叫九妹的女子,但是这个女子比较有内涵,有自己的追求,所以一直都不答应杨秀清的要求。后来这个东王就生气了,想要责罚她。当地的人为了保护九妹,将她藏了起来,后来被发现以后,藏匿者被杀死,她也被点天灯。

blob.png

  国内历史上也有宋徽宗被这样处罚了,北宋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当时金人十分的厉害,宋朝也一直在让步,不敢于反抗,不断的满足金人各种无理的要求。当时也有两个皇帝被抓到了金人哪里,然后对于这些宋朝的皇帝,金人一点也没有皇帝该有的礼遇。其中宋徽宗就是其中一个被抓到的皇帝,他在金人哪里一直忍受残酷的待遇,最残忍的就是金人还采用点天灯方式将他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