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静皇贵妃为什么在慈禧的手下还能活的那么好?

  说起晚清时期最出名的女人,想必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慈禧了吧,她手里拿着晚清的实权,把前后两个皇帝都握在手里,还决定了第三位皇帝溥仪登基,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想不让人认识都很难吧,很多人都觉得她入宫嫁给咸丰帝就是她人生的转折点,其实并不是,当她生下同治帝的那一刻,她的命运真的转变了。

blob.png

  同治帝是咸丰唯一存活下来的皇子,所以同治帝继位,慈禧肯定也受宠啊,但是同时也有一位失宠的妃子,他就是庄静皇贵妃,很多电视剧都把她称为丽妃,她和慈禧一起入宫,一起被封为贵人,也一起被封嫔,这时候两人还是平等的,真正拉开两人差距的,是在丽嫔生下孩子的那时候,也是唯一的公主荣安固伦公主,虽然不是皇子,也是咸丰帝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在那一年她被封为了妃,超过了慈禧。

blob.png

  这时候,慈禧也怀孕了,最后生下了皇子,让咸丰帝非常高兴,也把她封为了妃子。这个时候慈禧生下了咸丰帝的第一个皇子,并且也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皇子,最后把她封为了贵妃。一般都都对慈禧的印象是心狠手辣的,那她为什么还会容得下丽妃呢?其实在慈禧生下皇子的那一刻,慈禧就已经不把丽妃看在眼里了,她随时可以折磨为难她,但是两人在如此争斗,最后也是损失了名声。

  与其让人留下把柄,还不如不管不理好人做到底,这样也能彰显自己的仁厚大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