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大帝和昊天上帝是同一个人吗?其中一个比元始天尊还要厉害
2019-04-23 15:30:07 帝挚 帝喾

  很多人认为昊天大帝和昊天上帝是同一个神仙,但是在《封神演义》中却是两个神仙。昊天大帝只是通天教主的弟子而已,而昊天上帝乃是天地的主宰,三界中地位最高的神仙。

  昊天大帝是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也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吕岳,他是瘟神之祖。在书中他应该是通天教主门下最厉害的弟子,也是先天圣人之下最厉害的神仙,但是后来被杨任用法宝杀死。

  后来姜子牙执掌封神榜的时候,吕岳被封为昊天大帝,掌管瘟部众神,也就是瘟神鼻祖。也就是说在《封神演义》中的昊天大帝只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并不是三界的主宰。

  而真正的三界主宰是昊天上帝,上帝意味着最高的帝王,因此昊天上帝乃是天地间权利和地位最高的神仙。

  在十二回的时候,书中说到昊天上帝命令元始天尊执行封神大战,让十二金仙俯首称臣。又在龙吉公主那一回,书中说她乃是昊天上帝的女儿。因此在书中说的三界主宰乃是昊天上帝,并不是昊天大帝。

  昊天上帝都可以命令元始天尊执行封神大战,可见他比元始天尊还要厉害。

image.png

  在书中叫大帝的神仙很多,但是并不是地位最高的神仙,比如紫薇大帝、长生大帝、东华大帝等。他们只不过是一方诸侯而已,也就是辅助昊天上帝的神仙,但是能叫上帝的神仙只有昊天上帝。

image.png

  因此在《封神演义》中的昊天大帝和昊天上帝并不是同一个神仙,其中的昊天大帝只是通天教主的弟子,而昊天上帝乃是天地间的主宰,比元始天尊还要厉害的神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