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末年最能实力夺取天下的五个人 他们分别是谁
2019-04-23 16:42:15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隋朝末年由于隋炀帝好大喜功,又征兵无度,弄得民怨四起,各地反抗势力纷纷起义,而朝廷内部也是矛盾重重,不久之后隋炀帝被杀,隋朝覆灭,天下进入逐鹿中原的时代。不过在这些人中有五个人是最有实力与李世民争天下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五个人。

image.png

  1,宇文化及

  宇文化及是官宦世家,其父亲是北周的上柱国,后来宇文化及继承父业,不但成为上柱国,还被封为了濮阳郡公,到了隋朝时期,他又被封为右卫大将军。后来他投靠杨广,帮助杨广夺取太子位,杨广继位后,他成为了宰相,深受杨广信赖。

  不过后来天下反隋,宇文化及在江都发生兵变,杀了隋炀帝。在率军北上时被李密击败,退守魏县。公元618年,他开始称帝,立国号为“许”,年号“天寿”。不过第二年就被窦建德擒杀了。

image.png

  2,李密

  李密出身贵族,在天下大乱时,他起兵反隋,建立瓦岗寨,招兵买马,自称为“魏公”。初期李密手下精兵猛将非常多,就连程咬金,秦琼,单雄信等这些万夫莫敌的猛将都是他的手下。他多次击败隋军,成为当时最强大的势

  不过后来瓦岗寨内部发生了严重的矛盾,实力大大削减,多次被隋军打败,后来得到越王杨侗招抚,李密出兵攻打宇文化及,却被王世充打败,无奈之下率军归附李唐。在公元619年时,李密叛变,被彦师擒杀。

image.png

  3,窦建德

  窦建德出身农民,为人豪爽。隋炀帝征讨高句丽时,窦建德应征入伍,不过在看到兵民饱受苦难,窦建德便与孙安祖率领百人起义,后来投靠高士达,击败了宇文化及,自立为帝,立国号为“夏”,盘踞在河北。在公元621年,窦建德为了救王世充在虎牢关被俘虏,后在长安被处死。

  4,王世充

  王世充自小就喜爱兵法,在开皇年间,官至兵部员外郎,在隋炀帝时期,他参与了平定杨玄感之乱以及河南山东的民变,因此深得杨广信赖。公元618年,杨广被杀,他拥立越王杨侗为帝。后来大破李密,收降瓦岗众军,第二年自立为帝,废除杨侗,国号为郑,年号开明。公元621年被李世民击败,之后在被流放川蜀的路上被独孤修德杀死。

  5,薛举

  薛举家财万贯,为人豪爽,喜欢结交一些豪杰。起初他被任命为金城校尉,在公元617年起兵反隋,自称为西秦霸王,同年七月,薛举称帝,迁都秦州。

  在公元618年,薛举与李世民大战于浅水原,李世民战败逃走,薛举生擒其大将刘弘基等人,正要准备乘胜追击,直取长安时,却突然病逝。若不是薛举死的早,历史可能就要改写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