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结过婚30岁才入宫,乾隆还宠了她10年

  众所周知,清代的等级制度非常严格,特别是在后期,对后宫女性的要求特别严格。后宫的每个女人都必须是身家清白的贵族女子。如果一个平民背景的女性在后宫,可能永远不会被宠爱。

  而清代的选秀也很有名。规矩很多,必须是朝中大臣的女儿,但在乾隆宫,有一位非常特殊的妃子。在与乾隆结婚之前,她已经结过婚。你知道这个女人是谁吗?她就是乾隆身边的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史书上关于她的记录非常模糊,但她绝对是整个皇帝宫中最特别的一个,因为直到这个妃子30岁时,才来到乾隆皇帝的身边。我们都知道,在那个时代,30岁的女性已经很老了。男人和女人在很小的时候就会结婚。许多女性一般在12岁或13岁时结婚。三十岁时都基本成为祖母了,所以仅此一点就足够特殊了。

image.png

  想在后宫迅速晋升,不是看家庭背景,就是看皇帝的宠爱。这个女人没有强大的家庭背景,但她可以让乾隆皇帝为她着迷,就能看出她非常美丽。虽然这位女士嫁过人,不是处女了,但乾隆皇帝却并不介意她的过去。除了皇帝的青睐,为了能在后宫生存,有个儿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她还是没有生下一个儿子,所以她渐渐地失去了宠爱,止步妃子之位。虽然豫妃的容颜已不复存在,但她已被乾隆宠爱了10年,这已经很幸运了。在30岁时,豫妃进入后宫,在后宫生活了15年后去世。

  但在她去世后,乾隆皇帝没有表现出特别悲伤的样子。也许只是迷恋她的外表。这位45岁的女子已经老了,以往姣好的容颜不在了,所以可能就被抛弃了。大家怎么看这位后宫里的妃子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