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佐康熙当上皇帝的四大功臣中 三人惨死只有一个人例外

  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位勤奋的皇帝,他就是雍正。虽然雍正在位的时间不长,只有13年。但是,在他在为了这些时间里,他所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处处为百姓着想。百姓的生活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善。所以后世人心中他还是一个明君。

image.png

  雍正在与自己兄弟的争夺中,因为有一系列大臣的辅佐,登上了皇位,但在这之后,这些大臣却都没什么好结果。他能够登上皇位,有四位最大的功臣,三人都死得很惨,只有一人例外。

image.png

  首先要说的就是年羹尧,年羹尧常年在外带兵打仗,立下了一系列战绩,让人家对他敬重。雍正有了他,少了很多棘手的事情。在雍正上位之后,雍正对年羹尧非常的感激,也正是因此让年羹尧的妹妹华妃在后宫中也很受宠。不过,年羹尧的死,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他自己作死。仗着皇帝对他的宠信,开始走上一条不正的路,自恃功高,嚣张跋扈。最后因为贪污以及结党营私被处死。

image.png

  隆科多的死与年羹尧相似,而且,隆科多还是雍正的舅舅,雍正很尊重他,在雍正继位的时候,他利用他的官爵给了他很大的支持,那时候整个皇宫都可以让雍正来掌控。不过他也在,后来雍正当了皇帝之后,在权力当中迷失了自己。他与年羹尧一起勾结,后来终生被关在在畅春园。不过,他还是为国家做了一件好事,就是当年他被派去和俄国谈判。在过程中,他坚持国家大义,维护国家利益,没有出卖国家一丝一毫。

  戴铎是一位谋士,当年雍正还是个阿哥,他就在他身边,给他出了很多的主意。在继位的时候,戴铎也为雍正出谋划策。不过上位之后的雍正并没有感激他,而是把他,发配到了年羹尧那里去当差。原因就是,他知道的太多了,雍正有许多秘密都被他知道了,自然也就容不下他。再后来,雍正还给他戴了一顶贪官的帽子,将他处死。

  最幸运的是李卫,他是雍正的心腹,李卫是清朝的一代名臣,他做官很正直,很体恤百姓,所以百姓很爱戴他。在雍正当了皇帝之后,李卫升官也很快,最高做到了朝廷的一品大员。史料中记载,他是当时朝廷中少见的,不畏权贵的,敢于直谏的人。他也是在辅佐雍正登上皇位过程中,那些有功的大臣里,唯一一个得到善终的。在乾隆三年的时候,他因病去世,享年五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