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经济发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光世界第一就拿了十个
2019-04-28 11:13:12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说到宋朝的时候,让人觉得宋朝是一个非常弱势的国家,没有非常强悍的军事,遇到事情之后就处处退让,给人的感觉就是能忍的事情就绝不会动武,但是宋朝虽然没有大力发展国防,他们在经济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顶峰时期,光世界第一就拿了十个。

image.png

  1,农业第一,由于各种自然条件的先天不足,宋朝的百姓克服了很多困难,在一些恶劣环境下也能开垦荒地,农民的耕地规模,面积提升了很多,也由于农民的生产技术得到发展,所以生产力也是有所提升,还出现了亩产4石的记录。2,手工业生产业第一,多种手工业的分工,以及精细程度都远远超过了唐朝。瓷器的发展也在宋朝达到了顶峰。

  3,采矿冶炼技术,北宋时候,金银铜铁煤的开采规模都非常大,铜和银在宋神宗年代年开采量是七千万斤,银一百多万辆。都比前朝高。4,铁的产出量世界最高,宋朝山东是我国铁产量的基地,宋朝一年铁产量是十五万吨,工业革命后的一七八八年英国的产铁量才是这个量级的一半。5,造船业世界之最。宋朝时期,我国就具备了建造超大型船只的实力,到了南宋,泉州成为世界上最大舰船制造基地。

image.png

  6,除了上述,还有娱乐业第一,凡是有井水的地方就有柳词,北宋首都,正店有七十二家,最大的一家可同时容纳一千多名的酒客,跟现在的星级酒馆没啥区别。7.城镇化程度最高,北宋首都和南宋的首都,人口都超过百万,多的时候更是二百五十万左右都是城市常住人口。还有大大小小的超过二十万常住人口的尝试不计其数。

  8,财政税收世界之最,北宋熙宁年间,财政收入为七千万贯,商业税就达到了五千万贯。明朝与其相比,只是宋朝的百分之二十五的水平。9.百姓平均收入世界之最,宋朝时期人均收入保持在四百五十美元左右,顶峰时期能达到六百美元。知道西方工业革命后记录才被打破,我我们新中国成立之初,也没有达到这个水平。10,房价非常之高,当时首都的常住人口百万以上,住房问题就成了政府的首要大事,当时为了缓解住房压力,政府还推出了很多廉租房。

image.png

  不得不说宋朝在没有发展自身国防力量的同时却在为百姓谋福利,为了弥补自己军事的不足,宋朝只能大力发展经济,用经济利益可以解决的问题他们坚决不动武,他们自身也没有太大的野心扩张,这也就导致了宋朝时期地盘面积不是很大,当然宋朝的经济也是影响着其他国家,由于经济发展迅猛,很多周边国家也都前来学习效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