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鸟为什么会被如来用一块肉收服?目的是什么

  狮驼岭三妖被围的时候,大鹏鸟说要夺如来的位子。可是当青狮白象被降服的时候,大鹏鸟不淡定了。

  他腾开翅,丢了方天戟,扶摇直上,轮利爪要刁捉猴王。原来大圣藏在光中,他怎敢近?

image.png

  如来情知此意,把那鹊巢贯顶之头,迎风一幌,变做鲜红的一块血肉。妖精轮利爪刁他一下,被佛爷把手往上一指,那妖翅膊上就了筋。飞不去,只在佛顶上,不能远遁,现了本相。

  诸位看到没,大鹏鸟先说要夺雷音宝刹,这个豪气干云比孙悟空当年说“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的狂言差不了多少。

  再接下来说要夺如来位置的大鹏鸟当着如来的面却去抓向孙悟空,而没有抓向如来。但是大鹏鸟根本抓不到孙悟空,孙悟空在佛祖的金光后面。

  说明啥?大鹏鸟放狠话也就是掩盖自己的心虚而已,他面对如来,心是虚的。是有点害怕的。

  根本就不敢去夺雷音宝刹。而接下来如来就要对这个作恶多端的大魔头出手了。

  如来是怎么出手的呢?如来把自己的头绳变成了一块人肉,也许是如来自己的肉,如同逗鸟一般来诱惑大鹏鸟,大鹏鸟竟然就去抓这块肉了。然后手麻了,就现原形了。

  这简直就是个荒诞的笑话!如同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一样就是一出闹剧。

  我们知道大鹏鸟有无数次机会能吃唐僧肉,但是就是没吃。原因就是大鹏鸟根本就不想吃唐僧肉,就想用唐僧给自己谈判能光明正大吃人的事。

  要知道过了狮驼岭就是比丘国,人肉甚至是孩子肉很多,可是寿星、大鹏鸟敢去得罪吗?

  他对如来说了:“你那里持斋把素,极贫极苦;我这里吃人肉,受用无穷!你若饿坏了我,你有罪过。”

  如来来了,说:“我管四大部洲,无数众生瞻仰,凡做好事,我教他先祭汝口。”

  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佛所说的,谁拜佛做了好事,就拿给大鹏鸟吃,当然这不重要了。

image.png

  如来为啥留着大鹏鸟,因为对自己有用啊。大鹏鸟没去攻击如来是给自己退路,如来变出肉到捉大鹏鸟是为了给大鹏鸟一个台阶下。

  大鹏鸟要吃人,如来要大鹏鸟为自己办事,各取所需,各得其所。生活中互利共赢远远比两败俱伤甚至以卵击石要好得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