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肖清芳恼羞成怒为哪般?原来是因为她

  在狄仁杰系列中充满了惊悚悬疑和各种尔虞我诈,江湖险恶人心难测,这些事都是见怪不怪的,但是至亲至信的人背叛了自己是相当痛苦的。

  

  自袁天罡被武则天囚禁之后,蛇灵组织随即落在了肖清芳手中,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全面掌控蛇灵组织,肖清芳大肆清除老主人袁天罡的旧部,组织内的人摄于她的狠辣手段尽皆臣服,包括虺文忠在内的各大蛇首也成了她的忠实部下(虺文忠是假意相投,他对袁天罡还是很忠心的),执掌蛇灵大权的肖清芳很快便开始了她歹毒的计划。幽州案时,作为蛇灵堂主之一的金木兰在肖清芳暗中支持下野心膨胀,作为宗室皇亲的她一心想要推翻武则天恢复李唐神器,而这也只是她冠冕堂皇的借口,她是想成为像武则天那样的人罢了,做又一个女皇帝。此次事件是个巨大阴谋的开始,蛇灵想要借金木兰(或者说是李青霞)的手试探一下朝廷的反应,而她还真就大胆的走上了造反的道路。

 

  经过狄大人的缜密探查,使团案和幽州案即行告破,蛇灵的投石问路之计也得到了答案,仅凭他们自己是难以瓦解武周天下的,虽然在幽州案时突厥人答应帮助金木兰,但他们没有充足的准备,几乎没有任何作用,这也是金木兰里应外合之计失败的原因。而蛇灵组织吸取了这次教训,大姐肖清芳直接亲自出马,再次设下了里应外合,多方出击的计策,这就是后来的崇州案了。

  blob.png

  与狄仁杰的交手让蛇灵组织深感忌惮,他们为了对付狄大人也是费尽心思,肖清芳派手下蛇首之一的苏显儿假扮狄大人的侄女,以此安插卧底来了解自己对手的一举一动。一番周折之后苏将军顺利来到了狄大人身边,一个杀人如麻的蛇灵杀手变成了狄大人的侄女,也真是难为人家了,这样的演技着实可以颁发最佳卧底奖了。来到狄大人身边的苏将军改名叫做如燕,她把一个大家闺秀和大小姐该有的气质,脾气,性格等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狄大人也是十分欢喜自己的侄女来到自己身边。

  blob.png

  崇州案发事态紧急,朝廷的征讨大军失踪的失踪,覆没的覆没,这让武则天气坏了,面对边患和大军陨殁之事,皇帝即召狄大人入宫面议,在确定这是针对大周朝廷的阴谋之后,皇帝遂加封狄大人为河北道行军总管,赶赴崇州全权处置大军陨殁之事和契丹犯边的问题。狄大人来崇州的事情很快就被蛇灵组织知道了,苏将军的卧底可不是白做的,但是她在这期间却慢慢发生了改变,先是狄大人的真情相待让她倍感亲切,作为一名杀手的她对这种亲切的的感觉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在这样的感觉下他又和李元芳产生了微妙的关系,俩人情感旖旎,很是在意彼此,而这也成了她日后走向“背叛”的关键。

  blob.png

  在狄大人为探案来到突厥之时,蛇灵组织和默啜太子展开了一场针对狄大人的刺杀,危急时刻如燕(也就是蛇灵的苏将军)挺身而出救了狄大人和元芳,这件事标志着她和蛇灵组织的彻底决裂,在突厥的蛇灵分部也被彻底剿灭。此后的大杨山陀螺地总坛,肖清芳抓到了如燕等人,面对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人背叛自己,肖清芳也是满心怒气,她恨不得杀了这个叛徒以解心头之恨,但由于自信过头没有立刻杀死如燕,也导致了她最终阴谋被破。

  

  对于肖清芳的恼怒是可以理解的,虽然自己不是什么正道之人,可她也是全意培养并一手带大苏显儿,结果因为她的背叛导致自己的计划全盘告输,这样的背叛确实难以接受。你对如燕背叛之事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