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没发现的漏洞:虎敬晖为什么不可能是王皇后的侄子?

  《神探狄仁杰》是中国著名的系列电视剧之一,李元芳和狄仁杰大人更是成为新世纪的“网红”。不过除了狄仁杰和李元芳外,《神探狄仁杰》众多出彩的反派也是这部电视剧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的代表就当属虎敬晖。

blob.png

  《神探狄仁杰》中的虎敬晖是王皇后的侄子,“幽州案”的“元凶巨恶”之一。由于虎敬晖的真正姓氏是“蝮”,所以在蛇灵组织中被称为“蝮蛇”。后来虎敬晖被狄仁杰的品德感化归正,最后为了保护狄仁杰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blob.png

  不过按照真实的历史,《神探狄仁杰》在虎敬晖的姓氏问题上出现了“BUG”。在剧中狄仁杰一听说虎敬晖其实姓“蝮”后,第一反应就认为虎敬晖是王皇后的亲属。但如果虎敬晖真的姓“蝮”,那他就不可能是王皇后的亲属。

  武则天认为文字和名称具有特殊的力量,是个名副其实的“改名狂魔”。而对于那些痛恨的敌人,武则天则喜欢将他们的姓名改成各种毒虫猛兽。比如王皇后家族的姓氏被改成了“蟒”,越王李贞后人的姓氏则被改成了“虺”。

  而在被武则天改了姓氏的倒霉蛋中有一批特殊的人。那就是武则天自己的本家堂兄弟。当年在武则天的父亲去世后,武则天的兄弟和堂兄弟为了争夺家产将年幼的武则天赶出家门,导致武则天在贫苦中煎熬了几年。

  等当了皇后之后,武则天就把这几个武家兄弟全都给打发到穷乡僻壤去当官,还给自己挣一个“不偏外戚”的美名。不过毕竟是血脉相连的娘家人,武则天觉得这几个兄弟吃了几年苦应该也悔改了,准备把他们召回京城。

  可没想到这几个武家兄弟还是不知好歹,尤其是两个堂兄弟武怀运、武惟良满肚子都是对武则天的怨言,惹得武则天大怒。正好武则天的外甥女贺兰氏这时也对武则天的地位形成了挑战,武则天便想了个“一石二鸟”之计。

  据说武则天先是毒死了贺兰氏,然后嫁祸给武怀运、武惟良,将武怀运、武惟良二人处死,妻女没入宫中为奴。而为了表示武怀运和武惟良实在罪大恶极、心如毒蛇,武则天将两个堂兄弟及其后代的“武”姓改成了“蝮”姓。

  正因如此,如果虎敬晖真的是姓“蝮”的话,那么他应该是武怀运或者武惟良的后代,不可能是王皇后的亲属。而武则天把两个堂兄弟的姓氏改成“蝮”是昭告天下的,狄仁杰也应该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