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熬煮的孟婆汤原料竟是如此,看完山海经就明白了!
2019-04-30 09:58:27 穆姜 东施 秦开 盗跖

  有些信鬼神之说的人都知道孟婆这个人,但并不知道她究竟是否存在,尤其是在古时候,有的人因为情伤去世,就特别想到奈何桥边找孟婆要一碗孟婆汤,那样喝完之后,下一世就能忘记之前的爱恨情仇,也会将上一辈子爱的人彻底给忘记。那么孟婆的原型究竟是谁呢?她的汤又是用什么原料做成的呢?

blob.png

  如果有人看过山海经的话,应该会发现这本书里面有关于孟婆来历的描写,所谓孟婆就是在天地初开的时候,化身在奈何桥边的一位老婆婆。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让那些投胎的人喝一碗孟婆汤,而且她是天界的一个散官,想要让那些人忘记人间的爱恨情仇,不希望她们死了之后还念念不忘,所以支了一口大锅,用特制的药物熬成汤。而她的原型则是饶的女儿,后来嫁给了舜,死后被称作是风神,再后来因为她看淡了红尘,所以便成为了孟婆。

blob.png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孟姜女。大家都知道孟姜女的丈夫被秦始皇派去修建长城,最终死在了长城边上。而孟姜女找不到自己丈夫的尸体,所以在长城痛哭,因此就有了孟姜女哭长城的这种说法。后来,她为了能够忘记丈夫不在让自己痛苦,所以就熬了能够失忆的汤,这样一来,就能帮助自己不要每天都活在丈夫死去的阴影当中。

blob.png

  之后,就连上天都被她感动了,希望她可以不受轮回的苦,就安排她去了奈何桥,并且特意熬制孟婆汤,就是希望其他死去的人跟她一样,免受上一世的折磨。

blob.png

  那孟婆汤究竟是用什么熬成的呢?据说当时的孟婆汤只不过是用一碗奈何桥下的水,以及忘忧草和玫瑰花熬煮制成罢了。因此,关于孟婆以及孟婆汤的说法就一直流传到了现在,还是有很多人相信这个传说,希望自己轮回的时候能够寻得孟婆,但这只是一种虚幻的讲法,不管有没有轮回,每个人注定要接触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而且也不会有鬼神之说。

  大概很多人都是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才明白孟婆以及孟婆汤的来由吧,不知道你们对于孟婆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