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之癖:男宠董贤死后为什么会被扒光?成笑柄
2019-05-01 10:58:54 邛成太后 迟昭平 韩遂 赵破奴

  汉哀帝去世,没有儿子。

  此时此刻,汉哀帝的奶奶傅太后、母亲丁太后,都已相继死去。所以,未央宫内发号施令的人,自然是太皇太后王政君了。

  虽然年已古稀,王老太太还是异常灵动,她在哀帝死去的当天就开始行动,到未央宫拿到了代表皇帝尊严的玉玺。而后,她并且立即传召大司马董贤,语气汹汹,问他哀帝丧事如何办理。

  董贤这个人,真不是大奸大坏之人。事到临头,没有任何主见,忧心忡忡之下,竟然无言以对,只得免冠伏地,表示道歉。

  看到身为大司马的哀帝心肝儿如此表现,太皇太后王政君就说:“新都侯王莽,从前以大司马的身份负责过先帝的丧礼,对程序非常熟悉,我让他帮你办事吧。”

  这个时候,假如董贤有一点能力,有一点私心,有一点反抗意识,凭借他当时大司马可以调兵的权力,完全是能够反抗一下的。但董贤毕竟只是哀帝的同性恋伴侣,他没有任何政治野心,就马上就同意了太皇太后的意见。

  王政君马上让人驰报王莽,让他入宫统领禁军,主持天下政事。

  王莽一朝权在手,马上来行动。根据姑姑王太后的指示,即刻禁止董贤不能再入宫办事,严防他和禁卫军有联系。

  董贤得知消息后,惶恐无限,到了宫门前,免冠徒跣,跪地叩首。

  很快,诏旨内出,太皇太后王政君下诏:“董贤年少,不懂事理,为大司马不合众心,收缴他的大司马印绶,罢遣归第!”

  得到这份免职诏书,董贤深知自己的末日已到,即刻和老婆在家中自杀。主人公和主人婆忽然都自杀了,其家人更害怕,半夜就把两口子埋葬了。

image.png

  王莽对董贤忽然“自裁”的举动感到吃惊。确实,堂堂一个有兵有权的大司马,还不如待宰小鸡呢,连挣扎一下都没有,就弄根绳子把自己吊死了?

  王莽以大奸之心度人,怀疑董贤诈死,就派人把董贤夫妻的棺材挖出来,弄到狱中仔细验看。

  最后,查清棺内两个漂亮的人儿确实是两具死尸后,王莽舒了一口气,命人把董贤夫妇尸体埋在狱中空地。

  根据合理推测,王莽作为学者型官员,他肯定会对董贤的尸体大感兴趣——何等男子,竟然让哀帝如此着迷?当然,想必最后王莽肯定会大失所望,死人没有媚态,没有气韵,没有让人心醉神迷的动感。最主要的,是作为活人的观察者王莽乃单性恋,他不好那一口儿,自然不能理解哀帝那种深入骨髓的龙阳之好。

  最终,汉哀帝花费无数钱财为同性恋伙伴大修特修的好话坟墓,董贤也无福消受。

  听说董贤也死了,太皇太后王政君终于叹了一口长气。这口气,都憋了六年了。看着侄子王莽,老太后王政君悲从中来,不能自抑。这泪水,有悲伤,更有喜悦。

  老王家苦尽甘来,哀帝死了,天下又是咱们的了!

  很快,王政君下诏,让满朝公卿推举可以代替董贤作大司马的人。

  王莽本来就作过大司马,声名卓著,又是太皇太后近亲,大家心里跟明镜一样,马上众口一词,都推举王莽复任大司马。

  借坡下驴,王太后下诏,任命侄子王莽为大司马、领尚书事。军权、行政权,一朝全部回到自己娘家侄子手里。

  这样一来,汉哀帝死后,王氏外戚家族一下子反攻成功,重新把持了汉朝的朝政大权。

  重新执政之后,需要大肆宣扬被推翻的政敌过错,来个深揭猛批运动,这样,才能在道义上高人一头。于是,王莽授意大司徒孔光上奏,历数董贤所犯罪状。

  先前对董贤又溜又舔的,孔光孔老头看到董贤倒台,正惶恐着呢,看王莽给自己这个机会,这老儒生马上变成了老不要脸,在家里马上奋笔疾书,一脑袋胡须、头发丝乱动,口诛笔伐,强烈要求向天下公布董贤罪恶,严惩其家属:

image.png

  (董)贤质性巧佞,翼奸以获封侯,父子专朝,兄弟并宠,多受赏赐,治第宅,造冢圹,放效无极,不异王制,费以万万计,国家为空虚。父子骄蹇,至不为使者礼,受赐不拜,罪恶暴著。(董)贤自杀伏辜,死后父恭等不悔过,乃复以沙画棺四时之色,左苍龙,右白虎,上著金银日月,玉衣珠璧以棺,至尊无以加。恭等幸得免于诛,不宜在中土。臣请收没入财物县官。诸以(董)贤为官者皆免。(《汉书·董贤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