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鉴跟黄帝是什么关系?又是什么结局

  妲己等轩辕坟三妖、高明、高觉、清福神柏鉴,他们都与黄帝有关系,为何结局却截然不同?

  轩辕黄帝,一个贯穿封神演义小说始终的人物!

  轩辕黄帝在封神演义的小说里基本上只出场了两次,但他出现的这两次,一句台词都没有!

  天地人三皇分别是天皇伏羲、地皇神农、人皇轩辕!

  杨戬到火云洞求药主要找的是地皇神农,因为神农尝百草,他有能力救人!

  所以,正是因为小说描述了杨戬两次到火云洞求药,本来应该存在于传说中的三皇有了出场的机会!

  三皇虽然都出场了,但是伏羲和神农还有台词。人皇轩辕只是露了个脸,连台词都没有。

  伯邑考到朝歌救父带的西岐三宝,其中之一便是七香车。

  陈塘关有震关之宝乾坤弓和震天箭,这也是黄帝大战蚩尤于东海的时候留下来的!

  成汤是黄帝之后,那么纣王也是黄帝之后。

  姬昌的祖宗也是黄帝。

  纣王与姬昌,这是直接拥有轩辕黄帝的血脉,与他是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他们无论谁得到江山对于轩辕黄帝来说都无所谓。

image.png

  但是,另外有几个人与轩辕黄帝没有直接关系,却是有间接的关系!

  其一,柏鉴。他是黄帝的总兵官,因为当年大战蚩尤被火器打入东海,直到姜子牙封神他才算脱离苦海,协助姜子牙督造封神台,并拿着百灵番把人死后的灵魂引进封神台。

  最后他的结局是死后封为清福神。

  因为纣王题诗亵渎女娲娘娘,让她愤怒,她便派轩辕坟三妖托身宫院去迷惑纣王。

  后来三妖的结局却是被女娲娘娘亲手用缚妖索绑了交给姜子牙杀死。

  高明高觉的真身是桃精柳鬼,但他们脱身轩辕庙内的泥胎鬼使,便有了千里眼与顺风耳的能力。

  或许高明高觉的结局还要好一点儿,虽然没有封神,但他们的灵魂却进了封神台,在封神台里,那就证明他们的灵魂不会化为飞灰。

image.png

  柏鉴出现便是在帮助姜子牙。但是轩辕坟三妖以及高明高觉,他们出现并不是帮助姜子牙,甚至是在阻拦姜子牙!

  本来轩辕坟三妖的立场很好,是女娲娘娘派去覆灭商朝江山的,她们本可以借助这层关系攀上高枝,但她们却因为与纣王的爱而去夜袭周营,想要杀了武王和姜子牙,这就是大错特错

  姜子牙背后是元始天尊,女娲娘娘是圣人,他们都是能改变封神榜名单的存在。轩辕坟三妖、高明高觉他们却站到了元始天尊和女娲娘娘的对立面,这结局自然是好不到哪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