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谁才是死的最惨的女人 她是怎么落到那个下场的

  《水浒传》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背景,讲述英雄传奇故事的章回体长篇小说。

image.png

  其中除了铆足了劲渲染了很多英雄好汉的传奇故事之外,其中还专门讲述了很多比较让人讨厌的女人。比如其中宋江送包养的阎婆惜,还有杨雄的老婆潘巧云,还有武大郎的老婆潘金莲卢俊义的老婆贾氏

  在这些人当中,我们最熟悉的就是潘金莲了。其中最不被人熟知的就是老婆贾氏了。那么,在这些人中,谁死的最惨呢?

  可能会有人说是风情多姿的二潘,也有人会说是贪得无厌的阎婆惜。其实都不是,而恰恰就是最默默无闻的贾氏。

  阎婆惜本来是宋江的外室,因为一直都得不到宋江的关爱,后来就悄悄出轨宋江的下级同事张文远。对于阎婆惜出轨这件事情,宋江并没有太当回事。他在最开始听到阎婆惜与张文远的消息时,并没有像杨雄一样生气,也并没有选择去捉奸,而是利用自己手中的职权打压阎婆惜的情人张文远。仅仅只说了一句话:“又不是我父母匹配的妻室,他如果无心恋我,我又为何要生气。管不好你,我不玩了行不?这个世界上,任何金钱可以搞定的事情,那都不叫事,更何况再也不用出钱了呢”。

  所以,后来阎婆惜提出要改嫁张文远的时候,宋江十分爽快的就答应了。

  当初武松杀潘金莲的时候,目标就十分明确,他就是要出这口恶气,要给大哥报仇,所以,他是带着一种仇恨要发泄的情绪去杀潘金莲的。而且,武松不仅要将其杀害,而且还要剖腹挖心,将其头砍下来,放在桌子上,祭拜武大郎。

  说到潘巧云,那就更惨了,她不仅被挖心,还被杨雄将五脏六腑全部挖了出来,挂在树上。

  甲氏最惨,他不仅被挖心,还被凌迟,尸首全部都被扔掉。在古代,凌迟就是最残酷的了。很多人不明白的是,施耐庵为啥要让贾氏死的这么惨呢?

image.png

  其实,就是因为贾氏的出轨对象是卢家的家仆,这顶绿帽子实在是太沉了。如果不将其凌迟,恐怕也难解卢俊义内心的仇恨。

  出来混,迟早也还的。不管是什么,最终都是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而她们几位,付出的就是自己鲜活的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