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麦香》好看吗 该电视剧讲述了什么故事
2019-05-22 15:50:15

  5月21日,《人民日报》半版推荐军属励志大剧《麦香》,这也是该剧继5月18日获《CCTV新闻联播》关注报道后,再次被中央媒体重点宣传。

image.png

  5月21日,《人民日报》半版推荐军属励志大剧《麦香》,这也是该剧继5月18日获《CCTV新闻联播》关注报道后,再次被中央媒体重点宣传。此外,《麦香》还被《光明日报》《人民网》《齐鲁晚报》《中国蓝新闻》《北京青年报》等众多主流媒体轮番重磅推介,引发巨大关注。该剧也不负众望首播收视破1,收获观众好评无数,引发全民热议。

  首播收视强势破1 动人故事励志情感引发追剧热

  《麦香》讲述了以麦香(傅晶饰)为代表的军属和退役军人一起在时代变革的大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建设家乡,共同致富的励志故事。该剧于5月18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根据CSM全国网数据,首播当日即收视破1,5月20日收视率达1.03%,占据4.46%市场份额,势头强劲。

  除了不俗的收视成绩,《麦香》还收获了众多观众好评,引发追剧热潮。《麦香》以“最美军属”麦香充满军人情怀的励志人生为主线,通过鲜活的人物群像和曲折动人的故事,给观众传递出“不畏风雨、逆势生长”的昂扬斗志和正能量。加之该剧在讲述动人故事的同时,还展现了江南水乡独特的自然风光与古朴的文化魅力,受到广大观众欢迎。许多观众看剧后表示“剧情跌宕起伏、风景美丽如画”、“被那个年代的质朴的情感打动”、“被剧中人物故事与风俗人情所感染”,还有不少网友给出了“一秒都不想快进”、“每一帧画面都美得让人想截屏当手机屏保”的盛赞。

  主流媒体强力推荐 深刻立意务实创作获好评无数

  凭借深刻的故事立意与优良的剧集制作,《麦香》一经播出便获得众多主流媒体强力推荐。继《CCTV新闻联播》重点推介后,《人民日报》也刊登半版版面强力推荐《麦香》。此外,《光明日报》也发文点评该剧“个性化的角色塑造与精准的性格拿捏,使得其虽人物众多,却个性鲜明,情感表达十分自然而沉实”。《齐鲁晚报》发表文章肯定《麦香》跌宕起伏的剧情与舒缓得当的节奏,称其为“又一部不想快进的剧”,目前该文章阅读量已高达104.7万次,引发热议。

  《中国蓝新闻》发表新闻评论力赞《麦香》“时代感表达到位,让‘99后’都着迷”,肯定了《麦香》主创多次前往丽水农村实地取景的务实创作态度,称其“以山环水抱、景色秀丽的典型江南特色,铺陈出长达30年的中国乡村发展画卷”,并高度赞扬其“由点到面地展现出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动情呈现麦香、云宽等乡村建设者在时代浪潮下的人生蜕变,彰显出军属和军人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此外《人民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也都进行了相关报道,重点推荐《麦香》。

  “回归淳朴真情,讲述荣誉坚守”,《麦香》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伊始便受到众多主流媒体的力荐与广大观众的肯定,可见其立意之深刻、制作之优良、影响之广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