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破冰行动》赵嘉良到死也没听见李飞叫爸爸,暴风哭泣
2019-05-31 15:55:27

  《破冰行动》结束了,塔寨“毒村”被毁,马云波自首,林耀东伏法,所有的都在预料之中。就连赵嘉良牺牲,也是此前观众们虽不愿见到却已经猜到的结局。

  只是,让所有人意难平的是,赵嘉良至死也没听到李飞叫他一声爸爸。

  事实上,李飞有的是机会叫出这一声。

  行动之前,李飞找到李维民申请先进塔寨。当时,他说服李局的关键一句就是“我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可见,对于危机,他做好了心理准备。

  摸进赵嘉良被监视的地方后,李飞直接明盘:“我查了你的DNA,还有我的。”

  良叔先惊后喜,偶的鹅几终于要认偶了,他想给鹅几一个拥抱,可被李飞躲开了。

image.png

  为数不多的父子相处时间,良叔看似说的都是些无足轻重的话。

  他说自己当年勇敢追到了李飞的母亲,他说想听听鹅几的感情生活,其实,这些不过是一位老父亲在努力让气氛不那么沉重,在试图拉近父子两人的距离。

  良叔也一直主动向李飞示好。

  可惜,儿子终究觉得别扭不堪。

  天知道,一个等候了20多年的老父亲,有多渴望听到那两个字。

  可对面就是纠结些面子,死活叫不出口。

  此情此景,不仅赵嘉良急得跳脚,连观众都恨不能掰开李飞的嘴。

  终于,林耀东与赵嘉良对峙,他揭开了底牌,自己就是20年前的李建中,是被林耀东害死的钟素娟的丈夫,也是李飞的亲生父亲。

  这张旧照片,既是始终让林耀东下意识怀疑赵嘉良的源头,也很可能是李飞一家唯一的全家福。

  终于,编剧不想再留给李飞任何开口的机会。马云波进入塔寨,他意图兑现对李飞的承诺,救他亲生父亲出村。但马局这一顿操作太过莫名所以,拷上赵嘉良和李飞父子,封上李飞的嘴。好了,所有人都知道,良叔死也听不到那声“爸爸”了。

  果然,穷途末路的林灿开枪,赵嘉良一枪毙命。

image.png

  就这样,倒在了李飞眼前。

  他在车上挣扎,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赵嘉良躺在冰冷的地上。

  一声“爸爸”叫不出口的遗憾,一生无法弥补。

image.png

  当一切尘埃落定,李维民失去了一生挚友。

  李飞也只能跪在父亲身前,重重一磕头。

  明知编剧导演强行煽情,也明知赵嘉良这条线有更理智的处理方式。但当这一头磕下去,许多人的眼泪到底是忍不住了。

  从某种角度来说,赵嘉良是《破冰行动》最大的泪点。年轻时,妻子惨遭毒手。为寻找真凶,也为铲除毒瘤,他隐姓埋名20年。知他者,唯李维民,能在漫长20年里给他慰藉的,也仅仅是靠李维民传递的关于李飞的点滴消息。

  终于等到父子面对面,可第一眼,他当他亲人,他看他像毒贩。

  不知李飞再次回想当初,会不会好好珍惜仅有的几眼。

  也不知最后李飞跪在父亲面前,心里想起的是哪几幕父子之间的画面。

  最后的这一幕,李维民一脸肃穆地离开。

  他应该是最懂得“负重前行”四个字分量的人。

  电视剧结束了,花絮里可以见到任达华和黄景瑜这温馨的一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