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炽繁:被皇帝强行霸占,夫家被灭门
2019-06-01 10:49:35 王仲荦 法显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是尉迟炽繁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在古代,很多家庭的美人都会凭着自己的美色嫁给一些比较富贵的家庭,如皇亲贵族,如进宫做皇帝的女人,如果受宠,则能扶持自己的家族光宗耀祖。但是也有人,对于更加荣耀的位子不屑,比如今天要说的这位,她原本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由于容貌太过于出众,使她偏离了人生的轨迹,即使因为皇帝的恩宠坐上了皇后之位,她也觉得索然无味,因为她失去的远比这高位多得多。

  她就是尉迟炽繁,是鲜卑族人,因为出身于一个望族家庭,她从小便受到了很好的培养,性情和才识都很过人,而她最为过人的就是那如花的容貌,到了该说亲的年纪,她家的门槛都被说媒的人给踏破了,可见她是多少男子心中的绝佳妻子人选,也可见她的容貌是多么令人着迷。

image.png

  古代姻亲大多讲究门当户对,也会讲究品行学识,因此尉迟炽繁的家人为她挑选了宇文温,他的父亲是行军总管,也是当时皇帝的堂兄,也算是皇亲。他们对于尉迟炽繁也非常满意,毕竟这么可人的女孩真的不多见,于是两家很愉快地就举办了婚礼。

  因为宇文家族是皇亲,新婚后的尉迟炽繁也要按照惯例,要到宫中面见皇帝觐见,也就是从这次踏进皇宫开始,她的命运从此发生了变化。当时的北周帝是个非常看重女色的昏庸之人,因此皇帝看到尉迟炽繁那绝美的容颜时,他就起了要占有她的心,用了非常卑劣的手段,也不顾当时的纲常礼法,强硬地把尉迟炽繁给灌醉了,然后对她进行了强行伤害。

image.png

  蒙受了这么大的委屈的尉迟炽繁,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她只有把这些都告诉了自己的公公宇文亮,也就是宇文温的父亲,宇文亮对于这昏庸的皇帝也是忍耐已久,加上这一次让宇文家族蒙羞的事件更让他坚定了要推翻这个皇帝的决心,于是决定崛起反抗。

  宇文亮对于这次反抗做了很周密的计划,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手下竟然有叛徒,把他的所为都告发了,计划失败,宇文亮也被当场杀害。不仅仅是宇文亮,整个宇文家族都因为这次造反的事件被皇帝趁机给灭门了,之后还把尉迟炽繁给强拉了进宫,册封她为长贵妃。

  不久后就把尉迟炽繁封为了皇后,因为皇帝不顾礼法,他同时册封了好几个皇后,母仪天下的尉迟炽繁并没有感到多么的激动,反而是自己的夫家被灭门,她的心中一直过不去,由于郁结于心,便早早去世了。

  今观之,尉迟炽繁因美丽而“得罪”皇帝,却间接的“害得”夫家灭门,虽成皇后,不过也只是一个悲惨的皇后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