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李凤娘是什么结局?她是怎么死的
2019-06-10 10:12:20 朱肱 成无己 唐慎微 范宽 袁采

  两千年来最彪悍的皇后李凤娘到底下场如何?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如果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李凤娘的画像很难说她美若天仙,但放在宋朝,她的长相就是审美链的最顶端。就是凭着美貌的名声被推举嫁给太子而成为皇后的。虽然据传李凤娘入宫后行事乖张无才无德,但笔者以为从小就被当作非富即贵的神秘“大人物”培养的她,还是很有些过人才学的,不然怕凭什么能把皇帝收拾的服服帖帖又持朝政那么久。

image.png

  话说她最彪悍的一件事不是她砍下宫女的双手,也不是将皇帝其她的贵妃和婕妤统统不由分说嫁给平平民,而是她竟然能够用吹“枕头风”的方式让皇帝将自己的父亲也就是太上皇孝宗视为仇人,这一点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按说光宗从小和父亲孝宗感情非常好,加上孝宗自己又是一个非常注重孝道的皇帝,对太子的教育上更是以孝为首,可宋光宗在李凤娘的教唆下偏偏成了一个行为怪诞的逆子。

  因为李凤娘在宫中的肆意妄为,让已经做了太上皇的孝宗对这个儿媳妇非常不满,他一力主张让儿子废掉这个皇帝,儿子唯唯诺诺不敢表态,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朝中大臣竟然齐刷刷的站在了李凤娘一边,异口同声的反对皇帝废后,好像少了李凤娘宋王朝就危机四伏一没法运行一样,你想想这个李凤娘的手段有多诡异,连大臣们都像着魔一样力挺她,最后宋孝宗废后的提案只好眼睁睁的看着破灭。

  但宋孝宗这一举动显然深深的得罪了李凤娘,后果很严重,究竟严重到什么地步呢?你简直想象不到,皇帝儿子宋光宗竟然不理父亲太上皇了,在大臣们一再要求和父亲可怜巴巴的恳求下,光宗才不情愿的偶尔探视几次。李凤娘的威力在皇帝身上可说是发挥到了极致,有趣的是这一切都被她丈夫宋光宗自己打上了“心甘情愿”几个大字。直到1194年,白发苍苍的孝宗在思念儿子的孤寂中悲伤病逝,但更为离奇的事情发生了,在李凤娘的授意下,皇帝竟然当众表示拒绝主持父皇的丧礼,整个朝廷上下乃至民间无不瞠目结舌。

image.png

  直到1200年,已经被尊为皇太后的李凤娘在享尽荣华富贵和至高权威后,才彻底收心,潜心向佛。之前的一切行为居然没有收到丝毫的惩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