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嫔一生无儿无女,为什么还能深得乾隆的宠爱?

  她一入宫就是嫔,无儿无女,却深得乾隆宠爱,位列众嫔之首,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后宫的每一个女人都想得到皇帝的宠爱,都想成为皇帝心中最重要的女人,可是,皇帝的心只有那么大,怎么可能装得下所有的女人呢?对于后宫的女人来讲,能够得到皇帝短暂的宠爱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

  史上最多情的帝王非乾隆皇帝莫属,他的一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他的祖辈为他打下了一个稳固的江山,他在位期间不用像爷爷康熙帝那样,经常御驾亲征去打仗,也不用像父亲雍正那样,呕心沥血,每天批阅奏折到凌晨。

  父辈为他创下的基业,让他执政期间国泰民安,经济富足。同时,他也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所以,他成了一个多才多艺的皇帝。正因为乾隆帝很文艺,所以,他也很多情,他的一生爱过很多的女人,究竟谁是他的最爱,后人有很多猜测,但是这并不是标准答案,也许标准答案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而接下来,想和大家讲的这位女子就是他爱的众多女人中的一个,即仪嫔黄氏。这位黄氏在史料中没有过多的记载,但是她在乾隆皇帝心中她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她曾是他最心爱的女人。

  黄氏的出身很低,是内务府包衣,一般内务府包衣出身的女子参加选秀,只能当宫女。但是,黄氏很幸运,她被安排到当时还是皇子的弘历的潜邸,做一个侍女。所谓的侍女,也称格格,是一个很卑微的身份,但是因为有侍寝的资格,所以,还是很有前途的。

  弘历对这位侍女很满意,也很宠爱她,后来弘历登基为乾隆皇帝后,开始大封后宫,黄氏住进紫禁城后,直接被封为仪嫔。要知道,当时黄氏并无所出,在无二无女的情况下,被封为嫔,可见,乾隆皇帝对她有多么的宠爱。

  这还不够,当时被封嫔的除了仪嫔之外,还有怡嫔、恂嫔、诚嫔、慎嫔、恭嫔,而仪嫔排在众嫔之首,地位很不一般。如果按照这个发展趋势下去,只要仪嫔继续维持住乾隆对她的宠爱,不管有没有生育,封妃肯定指日可待。

image.png

  但是很遗憾,仪嫔也许无福消受如此恩宠,在乾隆登基的第二年就去世了,当时,封嫔仪式还没来得举行,她就撒手人寰了。不得不说,仪嫔真是运气不佳。不得不说,在后宫,光有皇帝的宠爱还不够,还得身体好,活得久才行,否则,再多的宠爱和名分都没有什么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