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钱三一为什么要倒掉妈妈给他的大补汤?
2019-06-24 16:33:21

  《少年派》中的钱三一是个令人羡慕的人设,他的一生可以说是风平浪静,根本就不会出现任何的差错,在别的家庭中,家长们大多都会担心儿女的成绩问题,可这一点钱三一的父母却从来没有担心过,因为钱三一是个特别聪明的人,可以说是天生就是个学霸,只要是跟学习成绩有关的东西,他从未败过下方。

  虽然儿子聪明不用人操心,但裴音还是为了儿子特意找了一个学区房来陪读,毕竟是高三了,裴音肯定不会允许钱三一有丝毫放松的,除了中午饭让钱三一在学校吃之外,早饭跟晚饭裴音都是亲自为钱三一下厨的,这还不算,除了正常的饭菜外,每天晚上裴音都会特意给钱三一炖上一锅大补汤让他喝。

  我们不知道裴音所做的这锅大补汤,主要的材料是什么,但光是看颜色就让人没有任何的食欲,黑漆漆的,就跟一碗中药一样,虽然钱三一已经抱怨过自己不愿意再喝什么大补汤了,但裴音还是坚持我行我素,她什么都可以答应钱三一,但唯独这每晚必备的大补汤,钱三一是非喝不可的。

image.png

  本以为钱三一就算是有千百个不愿意喝汤,最终还是会忍着喝下去的,谁曾想,他妈妈特意为他做的汤,钱三一竟从来都没有喝过,甚至还将这些汤全部都给倒掉了,光是看那黑漆漆的墙,就会知道钱三一往那里倒了多少次汤了。这好歹也是妈妈的一番心意,为何钱三一不肯喝也就算了,还要全部倒掉呢?其实这背后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裴音的厨艺有些尴尬。裴音从小家庭条件就跟优渥,本身也是一名歌唱家,就算是结了婚,丈夫家中也根本不用自己去做些什么,哪怕是裴音出来为儿子陪读,平日里的家庭卫生也是由保洁阿姨来打扫的,这样的人是没怎么下过厨的,既然不经常下厨,裴音的厨艺自然也很尴尬,她做出来的东西钱三一肯定是不愿意吃的,光是看着就足够恶心了,又怎么可能喝的下去呢?

image.png

  第二:钱三一不肯做乖乖男。钱三一为了能够成为裴音眼中的乖乖男确实是付出了不少,明明年纪不大,却整天把自己伪装成一幅大人的模样,喝水永远只喝茶水,就连茶杯也跟老干部的茶杯差不多,学习成绩从来不用妈妈操心,做了这么多已经够累了,却还要被妈妈逼着喝什么大补汤,钱三一自然是打心底里抗拒的,所以他才会将这些汤全部都给倒掉。

  感觉钱三一的小秘密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妈妈发现的,因为他由于长期的往墙壁上倒汤,导致墙壁都了一道非常明显的痕迹,一旦这个痕迹被裴音发现了,并得知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汤却被儿子给倒掉了,内心肯定会非常伤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