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凤弈》女主拍成了傻白甜玛丽苏,难怪糊了
2019-06-26 17:25:10

  电视剧《凤弈》是由徐正溪和何泓姗主演的,还记得徐正溪在《独孤皇后》里饰演的宇文护,对女主既霸气又深情,人气特别高。同样的深情人设,为何《凤弈》反响平平。在《凤弈》里,女主刚开始是一个小宫女,但是短短的时间就升到了妃子,而且皇帝竟然允许她喜欢别的男人。

  原来,女主这个妃子其实是“假妃子”。皇帝有些喜欢女主,但是当时女主和男主魏广两情相悦。恰好有一次男主去打仗了,女主有生命危险,皇上为了保护女主就娶了女主,还告诉女主说这个只是权宜之计,我们两个可以没有夫妻之实。而被娶进宫的女主有些类似小燕子,经常顶撞皇后、欺骗太后,但是一个是有皇上撑腰,另外深情的男主魏广也一路护着女主,为她解决各种麻烦。

  从剧情大概可以知道。女主也是一路升级打怪,成为人生赢家,有些类似于《延禧攻略》的魏璎珞。刚开始还以为又是一部精彩的宫斗戏,但是真正播出了以后才发现,女主根本就不是魏璎珞那样聪明而又坚强的女子,其实就是一个傻白甜而已。

image.png

  在剧中,长公主仅凭几句话就把女主叶凝之骗的团团转,并且还因此差点失去性命。就算在后面叶凝之和皇后合力扳倒长公主时,也表现得弱弱的,完全没有存在感。这样的智商还能一路升级打怪,成为一代贤妃,靠的都是男主魏广替她摆平各种麻烦事。这个哪里是剧情梗概里一路升级打怪的聪明人设,分明还是傻白甜、玛丽苏的内里。

  当然这部剧不仅仅是女主的人设有问题,整部剧的剧情智商完全不在线。有时候刚出一个剧情铺垫,马上就能猜出下一步是什么,特别小白。

  当然编剧是很重要的,剧情的好坏决定了这部剧能不能成功。但是同样的演员的演技也是非常重要的,女主的扮演者何泓姗,曾经搭档李纯参加《我是演员》的时候,被章子怡和徐峥批评过,说她没有领悟角色和人物的关系。没想到这么长时间了,这次何泓姗初次挑大梁,出演《凤弈》的女主,演技却还是没有进步。

image.png

  《白发》的失败,和《凤弈》一样,也是剧情不给力。依照原小说的剧情来拍,确实是拍不出来的,但是改动后的剧情也不怎么样。男二的人设简直就是为了深情而深情,一点逻辑都不讲。比如说在和女主成亲的大堂上,男主出来搅局,众目睽睽之下表明已经和女主有夫妻之实;后来又是著名的浴室捉奸,眼看男二都心痛到眼泪都含在眼眶里了,却还要顾全女主的颜面,帮她圆谎。而后来很多人都在劝女主赶紧和男配离婚,和男主重修旧好的时候,男配却已经下决心斩断一切,好好爱女主,真的是太惨。而且男女主爱的莫名其妙,所以整部剧都毫无逻辑可言,有点牵强。

  所以从《白发》和《凤弈》的失败来看,编剧对于一部电视剧重要性。如果剧情写得好,再加上主角的演技好,还有精美的服化道,何愁没有人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