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老朝奉是谁?剧情接近原著
2020-05-26 16:19:16

  现如今,网络IP剧盛行,很多知名导演也投身其中,但不是所有的网络剧都能得到好评,有时候高开低走,成为观众心中的“烂片”。

  2018年腾讯视频出品的悬疑探秘剧《古董局中局》,以马伯庸的同名小说为基础,古董交易为题材。

  讲述了传说中古玩鉴赏的五大家族之一,白字门的后人许愿,我爷爷洗清冤屈的故事。

  《古董局中局》由五百、余庆两位导演共同执导,演员阵容采用老中青三代同台竞技,有实力演员夏雨,美女蔡文静,老戏骨王刚等 。

image.png

  《古董局中局》有着原著粉的支持,收视率很高,豆瓣评分6.7分,没能成为《陈情令》那样火爆的网络剧。

  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评价,整部剧中夏雨的表演很是吸引观众,他是个多年的作品,也收到了观众的好评。

  剧情跌宕起伏,普及古玩知识,看完影片观众们收获颇丰,也了解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古董局中局》中有一个神秘的人物“老朝奉”,他制假贩假,危害古董界,他与夏雨饰演的许愿之间的较量,成为整部影片的重要线索。

image.png

  大家对“老朝奉”的人物猜测各有分歧,也不知道他是谁?格外神秘的存在,这也给剧情添加了一些神秘感。

  许愿(夏雨饰)作为“名眼梅花”五脉之一,秉承宗旨不忘初心,不受利益影响,坚守心中的正义,这样的人物,也得到了观众的喜欢。

  而夏雨将人物形象演的入木三分,他成熟的脸上显露出浩然正气,让这部戏备受原著粉的关注。

  但《古董局中局》的最后也没有交代“老朝奉”的真实身份,这也给第二部留下了悬念。

  最近上映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每周一、二、三更新,这也让观众看的不过瘾。

  但第二部似乎更接近原著,受欢迎的程度赫然超于第一部,在更新18集的情况下,豆瓣评分7.1分,低开高走,有望成为下一部高收视率的额网络剧。

  在《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中,主要演员除了夏雨外,其他都换了新人,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药不然的扮演者魏晨,就在昨天他还卡点秀恩爱,晒自己的结婚证,还有他妻子的相片。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不但是演员更换,导演也换成了费振翔执导,而且还有著名导演管虎监制,这也是这部影片好评的主要原因。

image.png

  这部影片延续了《古董局中局》的故事,许愿(夏雨饰)替爷爷洗刷了汉奸之耻后,秉遗训,追查古董造假集团老朝奉。

  而情同手足的药不然(魏晨饰)却投靠老朝奉,许愿孤身调查,幸有女友黄烟烟(阿丽亚饰)帮助。

  追查中他得知故宫收藏的清明上河图为假,这是意图垄断国内古董真假市场的香港拍卖公司百瑞莲所设圈套。

  许愿险些中计,不得已和老朝奉联手,与药不然(魏晨饰)一起,几经曲折终于证明了故宫所藏为真品,然而,老朝奉老奸巨猾,并没有如约露面。

image.png

  许愿和黄烟烟(阿丽亚饰)历尽艰险,与老朝奉争夺青花瓷五罐,在卧底老朝奉集团的药不然帮助下揭开五罐之谜,借公海打捞沉船之机,揭露老朝奉正是潜伏在五脉中的沈云琛。

  至此,这个和五脉一并传承了千年的造假集团覆灭。许愿报了自家世仇,更为古董业铲除了毒瘤。

  《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故事情节比第一部精彩许多,许愿(夏雨饰)同过好友药不然的帮助,他们历尽千辛终于揭开了“老朝奉”的真面目。

  但令观众惊讶的是,这个老朝奉竟然是沈云琛,那个最不像的人,一个很有气质的老太太,这个反转真的是太意思了!

image.png

  虽然《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还没有播完,但是已经完胜第一部,无论是剧情精彩程度,还是与原著的接近程度,更被观众所接受。

  这部戏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夏雨,他精湛的演技,为他积攒了不少人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