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叉戟》潘江海真的要黑化吗?悬念来了
2020-06-06 15:01:34

  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巫刚、翟小兴、丁勇岱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已经在浙江、江苏两大卫视热播,剧中三个老警察逆袭人生,奋起余勇与坏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既热血又感人,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支持,收视率持续看涨。

image.png

  在最新的剧情中,三叉戟又建战功,“大背头”崔铁军,“大棍子”徐国柱,“大喷子”潘江海南下汕州,挥动老拳,擒获了曾经是散打冠军的亡命徒汤阿祥,让晚辈们惊呼“姜还是老的辣”。


  然而之后画风一转,演到潘江海碍于面子和以后的生计,不得不帮郑律师和张总出了馊主意,让他们修改了董事长冯雷被警察戴铐子的视频,放到网上混淆黑白,逼迫正义的老警察登门道歉。

  潘江海做这件事不算大恶,却大伤人心,利用警察执法的程序失误,迫使正义向有奸佞低头,让人无法接受。

image.png

  潘江海本来觉得这件事自己不做,冯雷也会找别人,自己为了钱钻空子不伤大雅。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冲动的巡警不是旁人,正是自己的多年兄弟徐国柱,徐国柱因为这件事不仅停职审查,还低头向冯雷俯首认错,一个曾经让黑道闻风丧胆的铁血名探,现在英雄迟暮,当众向犬辈低头,被拍视频羞辱。这样的遭遇让他目赤欲裂,也让很多观众为之扼腕,深感现实中的无奈。

  这一幕也成为《三叉戟》播出以来最让人感动的一幕,与以往套路化、脸谱化的侦破剧不同,这部剧以三个老炮为核心,充分展开了英雄在维护家国安全的背后,那些鲜为人知而又真实存在的无奈,也不回避一些现实话题。“三叉戟”明明个个都是破案高手,却被埋没在警保处和巡警的岗位上,除了他们自身的原因,不得不说也是对某些机制的讽刺,徐国柱为什么伸张正义却要低头认错,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除了对现实的讽刺和揭示,《三叉戟》这一段剧情还暗示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身为“三叉戟”不可或缺的一员,潘江海已经有了要黑化的苗头。

  虽然剧情才刚刚展开,其实已经有三个情节在铺垫了这一趋势,首先潘江海是一个非常在乎钱的人,他的工作晋升无望,就指望着能在退休以后多赚点外快,于是他想和郑律师一样,找一家有钱的公司做法顾,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人脉,轻轻松松的多赚一份钱。

image.png

  与只在乎抓坏蛋不在乎五斗米的大背头、大棍子不同,潘江海把赚钱当成人生价值的体现,所以他因为参加破案耽误了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还念叨着损失不小。

  第二个情节就是他参加了董事长冯雷的饭局,他把这顿饭当成一个打进有钱人圈子契机。正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短,他收了冯雷的钱,吃了冯雷的饭,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两人交往久了,有了利益关系,等到金主出现麻烦,他就不得不帮忙掩盖。

  第三个情节则让人有点伤感,那就是潘江海的家庭有很大的经济隐患,女儿的病让他不得不尝试赚更多的钱,父女情深,等到需要大笔费用的时候,潘江海很有可能铤而走险,主动去赚黑钱。

image.png

  从这几个情节基本可以确定,潘江海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错一步粉身碎骨,对一步则会百炼成钢,那么,大家觉得潘江海能够坚守在正义信念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