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叉戟》楚冬阳是什么人?比大喷子更能喷
2020-06-06 15:03:33

  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巫刚、翟小兴、丁勇岱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正在在浙江、江苏两大卫视热播,三个老炮儿和菜鸟小吕组成探案组顺藤摸瓜揪出大案子,办案的过程充满波折和艰难,倒也不乏欢乐与满足。

image.png

  他们的丰富经历,玩世不恭又不失热血的工作态度,以及不拘一格的办案风格,在惊险、紧张、辛苦之余制造了不少笑料,让人为之耳目一新。特别是陈建斌饰演的崔铁军,总是能不经意地冒出一些金句,被网友们昵称为行走的逗比。

  然而,就在他们为了办案绞尽脑汁废寝忘食的时候,新来的市局政委楚冬阳却没有大力支持,而是强调纪律,处处把他们当成对手,定下早请示晚汇报的新规矩,把这群重回一线的老警折腾得焦头烂额。不仅大背头们不服,很多观众也大呼气愤。

  探组的任务就是破案抓坏人,崔铁军有独特的侦破思路,徐国柱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潘江海更是经常连蒙带唬撬开嫌疑人的嘴,正是因为他们都不按常理出牌,所以能让坏人防不胜防,屡建奇功。

  不管黑猫白猫,逮住耗子的就是好猫,对待眼前这个错综复杂额度巨大的洗钱案,正是因为三叉戟的特立独行,才能在林楠队长束手无策的时候,于毫无头绪中得到线索,一点一点接近真相。

image.png

  可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楚冬阳却从天而降,一到市局就开会,不谈破案谈纪律,照本宣科的强调条条框框,要求三叉戟每天交车钥匙,每一步线索都要请示支队,开会研究再行动,每晚上交一整天的工作报告。

  楚冬阳确实是适合做领导,说起来没完没了比大喷子更能喷,可惜就像是三国时代的马谡,只会纸上谈兵夸夸其谈,大道理说的一套一套,落实到具体的地方就难免会自缚手脚,贻误战机。

  假如都按楚冬阳说的,崔铁军和徐国柱把每一个线索都汇报清楚,经过队里授权再出警,八成就抓不住狡猾的皮铮了,如果不是急吼吼地把潘江海叫回来,可能皮铮就已经“秃噜”了,案情就会有关键进展。

image.png

  一反一正,两个例子已经说明,楚冬阳的所谓纪律确实有用,却来的不是时候,出勤如打仗,很多事需要有及时反应处理,早请示晚汇报那一套是行不通的。所以,楚冬阳的到来于破案无益,反而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负面的作用,他的成见和教条,给三叉戟增加了阻力。

  不过还好,三叉戟虽然内心抗拒,还是以大局为重,服从对方的领导,只是在执行中留了一些心眼,打了一些折扣。估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他们不仅要和罪犯斗法,还得拿出一些精力与楚冬阳斗智斗勇。

image.png

  其实,《三叉戟》通过楚冬阳这一角色,除了揭示理论派与实践派的矛盾和碰撞,对整顿纪律还是投赞同票的,正如郭局用一顿食堂就打开了三个人的心结。贯彻得当的话,严明的纪律会让他们如虎添翼,长久来看,楚冬阳的作用是正面的,只是缺乏磨合,没有找到适合的方法和节奏,只有他与三叉戟直接有了适当的沟通和理解,警队一定能上下一心,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整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