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张一山演技怎么样?台词有争议
2020-06-24 16:45:08

  6月23日晚间,电视剧《局中人》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单集首播。依据目前已经播出的内容,及其接下来两集的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局中人》的故事性还是相对丰富的,作为谍战剧,悬疑的制造较为有效。张一山的表演在线,当然,在台词部分,似乎会引发一些争议。

  先说故事性的问题。谍战剧最怕的就是平铺直叙。在《局中人》首播的剧情当中,目前能够看出两个大情节来。第一个大情节是张一山饰演的男主角,营救同志不成,同志让他背负更多任务,继而自杀,从而成就了男主。第二大情节,则是男主偷情报,遭遇日方人员察觉,继而展开争斗。

image.png

  电视剧创作,讲求大情节和小情节的搭配。一集的剧情,出现两个大情节,第一处的大情节,显然属于谍战剧的开胃菜,并未看出《局中人》的精密之处。而第二处的大情节,则较为有效,里边做足了起承转合的文章,乃至于最后的枪战部分,为第二集留足了悬念。

  显然,第二处大情节上的成功,是小情节有效拼接之后,带来的故事推动力。张一山偷情报,张一山送情报,张一山被日寇首脑约谈拿走手套,张一山和日寇首脑一起遭遇枪战袭击,这些小情节剧情编排相对合理,形成了有效的剧情推动能力。当然,作为谍战剧,这样的开局,似乎让观众有些不过瘾。

  该剧的枪战部分,是让人过瘾的。真正让观众在首集剧情当中不够过瘾的,是第二处大情节上,缺少一次有效的斗智斗勇。谍战剧当中,枪战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增加看点和剧情节奏的有效手段。但是,这样的剧目要实现真正的好看,必须要有正反两派的斗智斗勇,尤其是智商上的较量。

  目前已经播出的最优的谍战剧当中,正反两派都是至少三次以上的智商较量,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你有过墙梯,我还有瞒天过海、顺手牵羊……这就是谍战剧的真正有趣之处。在《局中人》首播的剧情当中,缺少更为有效的男主角和日寇首脑之间的斗智斗勇内容。男主全程过分被动,造成电视剧快感略低一些。

image.png

  不过,从第二集和第三集的预告片来看,接下来的斗智斗勇可能就更加明确了。随着另一位主角潘粤明的出场,张一山的真正对手戏部分到来。预告片内容当中,潘粤明饰演的角色,要审讯张一山饰演的角色。这里边,就藏着更多的对抗戏码了。而稍后,张一山角色和另一位配角的越狱,可能会让接下来的剧情更为精彩一些。

  谍战剧的味道,就是斗智商,眼看着要枪战了,但依旧是在斗智商的层面上较量。这样一来,剧情的那根弦就一直是绷紧的,剧情则是有效的。从《局中人》首集的内容来看,编剧应该有这种创作意识,整部剧的弦一直拉得很紧。

  因为首集当中并未出现潘粤明的表演,所以只能暂时观察一下张一山的演技。这一次,张一山不像夏雨,反倒是像文章。尤其是《剃刀边缘》里边的文章。显然,张一山想要更换一种演技,不想保持一成不变的状态。而在《局中人》当中,他的冷峻风格,也是成立的,角色立得住。

  与此同时,张一山在这部《局中人》当中的台词部分,可能会引发争议。部分台词对白发音上,张一山的表现略显奇怪,似乎有些用力过猛。张一山以往的角色,大多以灵活的青年为主,又是有趣的少年童星,这次《局中人》终于饰演大于自己岁数的角色,注重咬字上的表演,也是必然。这可能是张一山寻找到的另一种表演形式。

image.png

  在拍摄方面,《局中人》目前呈现的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镜头语言方面,首集剧情,便出现了开篇的一定量的“惊艳”。当然,喜欢看院线电影的观众,对这类镜头似乎并不会认为有多出奇。但是,作为电视剧而言,能够在首集当中做出这样的姿态来,显然导演方面还是有艺术追求的。综合来讲,拍摄并未给《局中人》丢分。该剧能否大火,还是要继续观察一下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