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蜗牛与黄鹂鸟》评价怎么样?故事缺少爆点,主角演技堪忧
2020-06-30 17:11:15

  当《楚乔传》以480亿的播放量被全网嘲之后,点击量多或少基本不在一部剧的考量范围之内。

  不过,数据仍是衡量一部剧好坏与否的直接标准,有些播放量高但评分低的电视剧,问题不在于观众,而是电视剧本身或多或少存在些问题,比如《蜗牛与黄鹂鸟》。

  《蜗牛与黄鹂鸟》与儿时的一首儿歌重名,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部符合年轻观众审美的偶像剧。

  近些年的偶像剧数不胜数,但成为爆款且让人感到惊艳的却少之又少,即便是红极一时的《亲爱的,热爱的》评分也尽在及格线上下,脱离现实的爱情故事只是虚无缥缈的童话。

  开播六天,《蜗牛与黄鹂鸟》的评分像坐过山车一样,呈断崖式下跌,如今仅有4.0。电视剧改编自漫画《交响情人梦》,玛丽苏之余还掺杂了一些励志元素。

  但结果是,观众对此并不买账,不然评分也不会这么低。任用当红流量明星做主演,《蜗牛与黄鹂鸟》赢了收视却输了口碑,这成了一部看完第一遍不会看第二遍的“短命”剧。

image.png

 

  一般情况下,能在芒果台播出的剧热度都不用愁,收视也不会太差,唯独质量忽高忽低,很久才能碰到一部高评分剧。即便是遇到了,也会因混乱的剪辑方式而引起众怒,比如《知否》。

  芒果台作为一线卫视,电视剧方面远落后于综艺真人秀,选剧的眼光总是差一点。改编自漫画的电视剧不少,提供了很多“前车之鉴”,但《蜗牛与黄鹂鸟》还是疯狂踩雷。

  首先是剧情老套,基本都是在其他偶像剧中见过的梗,没有太多新意。

  可作为教科书的案例是张翰所说的“承包鱼塘”,虽然被群嘲很久,甚至还被做成表情包,但不可否认,这句话让《杉杉来了》成了爆款,还坐实了张翰“霸道总裁”身份,为他赢得更多机会。

image.png

 

  《蜗牛与黄鹂鸟》缺少的正是这种“语出惊人”的创新,带动热度的同时还能助力演员,完全是一种双赢的做法,但编剧在剧本创作时过于保守,中规中矩的故事难吸引人。

  除此之外,女主角的选择也是观众吐槽最多的点。自出道以来,林允的演技一直被观众吐槽,多年来没有明显进步,近几部作品口碑普遍不好,上一部《彼岸花》评分更是低到尘埃。

  所以,《蜗牛与黄鹂鸟》口碑差林允也要负一部分责任,演技的确很差,看起来略显尴尬。

  “出道即巅峰”是对林允最好的形容,离开周星驰电影的衬托,林允很难玩得转。微博上靠小号爆料赢得不少好感,但口碑差的电视剧却一直在消耗。真怕哪一天林允就把路人缘耗光了。

image.png

 

  当演技飘忽不定的演员遇到质量偏低的剧本时,并没产生“负负得正”这样的奇迹,反而让《蜗牛与黄鹂鸟》的口碑一蹶不振,甚至对表现一直不错的张新成产生一定影响。

  演员差还可弥补,但剧本差基本宣判拍出来的是一部烂片。《蜗牛与黄鹂鸟》还是在开播初期,仍有一定概率逆风翻盘,不过,这种概率很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