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暮白首》播出过半后逆袭上热搜,任嘉伦不走寻常路
2020-07-03 16:34:47

  《暮白首》播出过半后,它喜提热搜之路经历了三个阶段。

  未播先火

  第一阶段:未播先火,从预告到定档就频上热搜。因为主演任嘉伦年初刚凭《锦衣之下》的热播圈了一大波古装粉, 年中再来一部而且是最后一部古装戏存货,自然让人期待。

  开播不利

  第二阶段:开播不利,前两集劝退一些路人粉。从开播到23集前都没有热搜,尽管口碑不断提升,但更多的是任嘉伦粉丝“圈内人”的狂欢,并没有吸引大量“路人粉”加入到追剧大军。

image.png

  喜提热搜

  第三阶段:播到中期,再次喜提热搜。特别是23集、24集播出后,热搜上终于看到“林敬容婳大婚”、“林敬下线”等和《暮白首》相关的话题。任嘉伦在这两集中演绎了大喜大悲,甜戏哭戏都很有感染力,演技再次获得市场肯定。

  《暮白首》攀登热搜的过程可谓经历大起大落后又再次逆袭,这个过程中任嘉伦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的“真香”体质虽然迟到但终究到来。

  可是“真香”为什么迟到,他又是凭什么逆袭呢?从平平无奇到上热搜,他付出了惨痛的成长代价。

  开局不利:跳出舒适圈的代价

  《暮白首》开播后热度后不够有很大责任在前两集。所谓良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而《暮白首》开篇却存在情节跳太快,剧情不够高能,人设转变不适应的情况。

  1、天下武功可以唯快不破,情节太快却有破绽

  这部剧的剪辑不是平铺直叙,有些跳跃,常常留有悬念。比如林敬明明已经离开龙吟城,容婳寒疾犯了之后他打着伞就适时的出现,然后和一堆来历不明的人打了起来,一时看得非常迷惑。

  继续往后看,这些疑惑会得到解答,他们事先是有约定的,但前两集观众还没入戏就依靠闪回推动故事发展,会显得突兀。就像两个人刚刚认识,还没自我介绍就忽然来表演了一段创意秀,大部分人欣赏不来。

image.png

  闪回的叙事手法在展现波云诡秘的江湖纷争是相衬的,但在大规格的武林体系形成前,先得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作支撑,不然过快又破碎的情节看起来就是走马观花,无法走心。

  2、不走寻常路,就需要深入

  或许《暮白首》在叙事上就是想不走寻常路,但在非寻常路上得有高能剧情才能留下强烈记忆点。

  比如同期热播的悬疑剧《隐秘的角落》,开场就是直击犯罪真相:爬山、拍照、推下悬崖,快节奏后再慢条斯理的铺开犯罪动机,就会让观看者有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从而欲罢不能。

  《暮白首》开篇也有一个事件点,即武林至宝“赤化珠”被盗,但它没有一开始就展现这一事件,因此在各方势力争夺“赤化珠”时就没有太多代入感。

  不寻常的叙事需要随着剧情深入才能心领神会,这多少是在考验观众的耐心。

  3、人设变化,需要适应期

  任嘉伦过去的古装戏圈粉印象是:在《大唐荣耀》里的广平王是深情的王族贵气,在《天乩》里的紫萱是飘逸俊秀的仙气,《锦衣之下》里的陆大人是狂拽炫炸天的霸气。

  不管哪一种,都是成熟、稳重,苏而不自知。而他在《暮白首》里演绎的林敬完全没有他过去古装戏的影子,过于活泼开朗显得特别接地气,对于喜欢他高冷范的观众会有一种男神变男孩的感觉。

image.png

  但跳出舒适圈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这对于演员任嘉伦本身是好事。

  不管是《暮白首》不走寻常路,还是任嘉伦不演同类型角色,这都是勇于跳出舒适圈的表现。随着剧情深入《暮白首》渐入佳境,而林敬“黑化”成那岚岳,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剧情的高能和人物塑造的丰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