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于禁以外还有哪些将领也背叛了曹操?
2020-07-09 12:19:4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曹操是当时的一大枭雄,手下笼络了众多的良臣名将。不过,当时天下战乱频发,所以良将们也是一言不合就跳槽。但是,这五人的反叛,却是让曹操没想到的。

image.png

  首先,就是张邈和陈宫二人。他们都与曹操有交情,其中张淼更是与曹操有可以托妻献子的交情。然而,他们二人却一起背叛了曹操。

  当年,曹操没有跟陈宫、张淼二人说,就杀了兖州的大名士边让,还屠杀了数十万的徐州百姓。陈宫性情刚直,对曹操的这种行为失望之至,于是便协同同样对曹操失望的张淼,与曹操决裂了。

  张、陈二人离开曹操后,就拥立卢布为兖州牧。这可把曹操害惨了,曹操对他们的背叛,生气极了,就杀了张淼的家眷。

  然而,吕布这人有勇无谋,总是不听陈宫的劝,最后兵败被曹操所杀。吕布死后,陈宫也自尽而亡,张淼则是死在向袁术求救的路上。

  在张淼和陈宫背叛曹操的时候,还有一个人也背叛了曹操,他就是毕湛。但毕湛不是自愿的,是张淼二人挟持了他的家人,才投奔的。吕布死后,曹操抓住了他,最后又念及他的孝心,便放了他。然而,从此再也没有信任可言了。

  之后,背叛曹操的就是于禁。于禁原本是鲍信的属下,鲍信死后,就投降了曹操。曹操十分的赏识他,曾赞他可比上古名将,有不可动摇之气节。

image.png

  但是,打脸来的就是这么快。襄樊之战后,于禁被关羽所俘,然后就投降了孙权,曹操失望极了。更为嘲讽的是,曹丕称帝后,孙权又将于禁送了回来,于禁因受不了同僚的耻笑,羞愧而死了。

  这背叛的五人中,最让曹操预料不到的就数魏种了。曹操一直十分坚信魏种肯定是不会背叛自己的,还曾对众人打包票,魏种绝不会背叛自己。

  但是,没多久就传来了魏种叛逃的消息,曹操气恼的恨,立志不放过魏种。但最后曹操还是因惜才,放过了他,不过从此再也不重用他了。

  上面的这五人,不论哪一个都是有着非比常人的大才,他们的背叛都让曹操伤透了新。倘若他们 “从一而终”的跟随着曹操,想来定能成为曹魏的开国元勋。但是,人各有志,或者说人心难测,他们终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选择了背叛。历史不可更改,遗憾也只能成遗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