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史上的“乌龙事件”,土耳其军队为何把友军一锅端了?

  1951年土耳其远征朝鲜,派出了5000多人的步兵旅,刚被派到首尔附近,就向美军司令部发报已击溃一支军队,并俘获几百人。美军指挥官大喜,立即赶往前线,同时报告国内首尔大捷,等到现场才发现,土耳其军队是把等待他们支援的部队给一锅端了。

image.png

  1974年,土耳其和希腊为争夺塞浦路斯大打出手。首先是土耳其空军的侦察机发现附近海域出现了“希腊”海军舰队,空军得息后立刻派出了一支轰炸机群。实际上,这支舰队是土耳其海军自家的。但由于他们内部没有沟通好,等到他们在战场上相遇后,本是一个战壕的兄弟却分外眼红,双方一顿狂轰滥炸。事后,土耳其海军发来贺电,称其炸毁了自家海军的三艘战舰。此次误击事件造成的伤亡占整个战争伤亡的1/4,真是损伤惨重。其实这次事件美国出了很大的力,由于美国全世界兜售军火,土耳其和希腊海军都有美式军舰,款式都一样,在天上也看不清究竟是哪国的军舰,才造成这样的乌龙事件。

image.png

  2015年11月,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为了表示抗议,愤怒的土耳其人把俄罗斯隔壁的荷兰大使馆去抗议,把荷兰大使馆一顿狂砸。等砸完之后才惊讶地发现砸错了,究其原因是两国国旗形似度太高,没分清,致使荷兰领事馆躺枪。

  土耳其所闹的乌龙事件直到现在还时不时地出现,比如前段时间他们播放的一则新闻,新闻上在介绍29岁的菲律宾保姆遇害案时,竟出现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画面,紧接着又以他是“科威特亿万富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出现了8次。这消息一出,驻土耳其的韩国大使馆急了,连忙向电视台发起抗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