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向阳而生》什么时候播出?导演是质保
2020-09-07 16:07:46

  9月4日,多家媒体账号曝出一组新的电视剧定档讯息。由蒋欣和高伟光主演的电视剧《向阳而生》定档湖南卫视,若是没有播出意外的话,将接棒《亲爱的自己》,预计在10月5日前后播出。目前,湖南卫视正在播出《以家人之名》的最终剧情部分,《亲爱的自己》已经确定9月7日接棒。

  湖南卫视目前正在播出的电视《以家人之名》虽然高开低走,但依旧保持着收视率上遥遥领先的地位。稍后接棒的刘诗诗朱一龙主演的《亲爱的自己》,坐拥都市情感剧的题材优势,和两位主演的流量优势,很可能又是一部爆款剧作。而对于接下来播出的电视剧《向阳而生》,显然成为爆款的几率更加明显。

image.png

  这部由蒋欣和高伟光联合主演的《向阳而生》,是根据熊顿的漫画改编而来,有着《滚蛋吧!肿瘤君》电视剧版本之称。电影版本曾获得影迷的大量好评,票房表现也非常抢眼。这次的电视剧改编,坐拥这样一个优势题材,获得成功的几率则更为明显了。

  《向阳而生》真正让人觉得有质量保障的,是该剧导演刘家成。这部电视剧是他自编自导的作品。一般老牌导演自编自导的电视剧作品,质量都是非常牢靠的。对于刘家成而言,自行编剧完成的优质题材内容,显然不愿意奉送给别的导演去拍摄完成。对于刘家成而言,可谓是资历深厚。

  刘家成导演离我们最近的两部电视剧作品,一部是《芝麻胡同》,一部是《正阳门下小女人》。这两部作品,讲得都是北京城的人和事儿,可谓是味道非常出色。而刘家成导演《铁齿铜牙纪晓岚》、《情满四合院》、《高粱红了》、《正阳门下》等多部电视剧作品的总导演,这些电视剧作品,在豆瓣,都保持着八分以上的超好成绩。因此,可以说,“刘家成”三个字,是《向阳而生》的真正质保,是观众信得过的“免检”商标。

  《向阳而生》的两位主演,也是颇为令人期待。对于这部与肿瘤抗争的电视剧而言,真正的演技考验,应该是女主角。在电影版《滚蛋吧!肿瘤君》当中,白百何的精彩演技,赢得了影迷们的普遍认可。而在电视剧版本当中,知名实力派演员蒋欣,也将挑战这个角色。对于蒋欣而言,显然已经通过多部优质作品证明了自己的演技。这是一个演什么像什么,根本不必让观众担心演技层次的优质女演员。

image.png

  与此同时,蒋欣身上自带着一种干劲儿,尤其是略微超出青年女演员小胳膊小腿的体型特征,更是给观众一种有效的健朗美感。让这样的女演员去电视剧当中对抗病魔,似乎更有一种乐观的说服力。而在电视剧版本当中,蒋欣饰演的女主角不仅仅承担战胜病魔的任务,更是有着和主治医生之间的微妙的爱情关系。蒋欣饰演的女主,将如何表达这种爱情,并且带给观众一种怎样的乐观,都是值得期待的。

  该剧的男主高伟光方面,演技水平属于忽高忽低的。在部分电视剧作品当中,高伟光已经表现出了成熟演员的气质,而在近期开播的一些剧作当中,高伟光再次只剩下帅气,而丢失了演技的有效性。显然,高伟光遇到优质的导演,就能够释放出自己的演技光芒来,遇到一般的导演,则无法有效施展自己的演技才华。

  对于《向阳而生》这部电视剧而言,高伟光似乎不必担心无法施展演技才华了。作为多部电视剧作品都是八分以上豆瓣高分的刘家成导演,他的执导,已经为这部电视剧打上了免检标签。刘家成导演势必可以将高伟光的演技开发到更高的层次上去。

  目前,不少观众担心《向阳而生》的故事丰富性问题。因为在熊顿的漫画故事当中,并未出现足以支撑一部电视剧的内容体量。显然,熊顿的漫画作品,只能当作一条故事主线存在,改编成电视剧作品之后,将出现更多的人物,和更多的叙事线索才行。这样的改编,似乎是对《滚蛋吧!肿瘤君》的一次有效的故事性丰富。

image.png

  与社会正向价值而言,《向阳而生》的意义也非常不差。剧作展现女主角如何乐观的面对病魔,如何通过这种精神让自己的最后时光变得阳光且充实。这种温暖系的题材,恰好是我们的很多影视剧内容当中所回避的。《向阳而生》若是能够抓住这种温暖,并且将其形成有效的故事性,估计可能成为一部口碑爆棚的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