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谋局》没有流量演员为何却获得了不错的收视呢?
2020-09-16 16:33:24

  由张铎、史元庭等人主演的公安题材电视剧《谋局》播出过半,你可知道这部剧全程在象山及周边外景地选景拍摄,而且剧中人物还有“宁波警察”的影子。

  《谋局》改编自象山本土作家紫金陈的著名网络小说《高智商犯罪》,描写了经验丰富的刑警高栋面临着家庭的烦恼,新人警察张一昂急需证明自己的能力,两个各有特点的刑警组成了一对独特的新拍档,在磨合中成长,并联合破获了一起犯罪嫌疑人利用高超的物理知识和缜密的犯罪手法接连杀人的案件。

image.png

  该剧自9月7日开播,豆瓣目前还未给出评分。但不少网友表示,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来讲,《谋局》虽没有流量演员,但质量上乘。有套路,但更有惊喜。

  剧中一开篇,观众就看到了高栋的人物设定。没有处理好家庭关系,妻子等着他离婚。再以往类似题材中也有见到,并不新鲜。

  但好在这部剧的重点并不在这里,有网友表示,“值得推荐的地方是,犯罪嫌疑人的高智商犯罪过程。双线叙事,一方面是男主破案抽丝剥茧。另一方面,犯罪嫌疑人依然继续作案,制造更多犯罪现场 ,剧情矛盾爆点升级,对比类似题材有创新,让观众十分有看下去的欲望。”

  电视剧受到观众好评的同时,不少观众却惊喜发现剧中象山外景地的景致扑面而来。《谋局》2017年6月在象山开拍,全剧都在象山周边选景拍摄。也因此,象山港大桥、大润发超市、象山实验小学、金秋小区、象山港路、象山法院、梧桐御府、步行街、白沙湾、老年公寓、石浦渔港、珠山盘山公路、白玉兰酒店等皆一一出镜。

image.png

  演员张铎在《谋局》中出演了男一号刑警队长高栋,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剧组开拍前,张铎特意去体验警队生活,主创们去了派出所,向宁波公安系统的一线办案干警取经。几天的体验生活,让张铎感触很多,“公安工作很辛苦,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栋身上有‘宁波警察’的影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