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里的故事》中陈瓦儿为何选择了复读呢?
2020-10-12 17:05:39

  由李晨王晓晨、苏青、车晓等人主演的年代剧《幸福里的故事》正在热播,该剧仅仅播出了四集,剧中的男女主角李墙和陈瓦儿就遭遇了人生路上的大挫折。

image.png

  在《幸福里的故事》中,王晓晨饰演的陈瓦儿非常貌美,在该剧的开头,就引得两伙年轻人打起了架来,虽说“女为悦己者荣”,但是好样貌却成了陈瓦儿的大麻烦。在八十年代,人们的思想还不像现在这样开放,美丽的陈瓦儿得了个“玉面狐狸”的外号,还不断遭到男生的纠缠,可她明明只想考上大学。即便是被招惹的一方,陈瓦儿的名声也毁了。居住在幸福里胡同的大人们闻“玉面狐狸”之名即色变,尤其是李墙的妈妈金大妈,生怕自己那调皮捣蛋的儿子被陈瓦儿勾了去。

  陈瓦儿为了能够顺利高考转了好几次学,最后一次就投奔了住在幸福里胡同的舅舅,也转入了新的学校。许是陈瓦儿长得太漂亮,看到她因为不被幸福里的大人待见儿躲在一边时,早就被学校开除了两三年的李墙,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闹着爸妈帮自己复学,原因是考上大学就能有个好前途,也能更好的保护陈瓦儿。

  不仅是李墙这样的学渣,同住幸福里的学霸吴西凯也醉心于陈瓦儿的美丽。他不仅主动和陈瓦儿坐到一起,还经常帮陈瓦儿补习功课,一早就知道李墙喜欢陈瓦儿的吴西凯,在哥哥吴西跃的鼓励下,也对陈瓦儿展开了爱情攻势。如果说故意给李墙错误答案,让李墙在陈瓦儿面前丢脸的做法还算无伤大雅的话,那么吴西凯在高考考场上的行为简直可以用昏了头来形容。

  在八十年代,出个大学生可不是什么容易事儿,只要有了大学文凭,今后的工作就不用愁了,所以对于梦想考大学的学生来说,高考可是影响命运的大事儿。但是身为学习委员的吴西凯竟然在高考的考场上给陈瓦儿传纸条。纸条上写的是他的让哥哥吴西跃帮着找来的《探清水河》的词儿,这可是高考考场,在考官眼皮子底下传纸条的神操作也是够奇葩的。

image.png

  陈瓦儿想掩饰掉传来的纸条,但是考官还是发现了,结果同在一个考场的李墙误以为吴西跃传的是答案,于是英雄救美把纸条抢过来吃了。这下有理都说不清了,陈瓦儿和李墙被双双赶出考场,也让《幸福里的故事》这部剧中的男女主角的人生出现了重大的波折。

  同是幸福里胡同的小伙伴,胡美华和吴西凯未来的生活是在重点大学继续深造,成为那个年代的天之骄子,而一心想考大学的陈瓦儿的未来则会面临更多的困难,无论是放弃学业,还是在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下复读,都要比原计划付出更多的努力,承受自身和周围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而帮了倒忙的李墙,注定会因此而内疚不已,做出一定的牺牲来挽回局面。

  虽然年轻人难免遇到挫折,但谁不想前途璀璨,有个一帆风顺的人生呢?很多可能影响人一生的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因为吴西凯这个学霸的情窦初开,一时心血来潮的做法,李墙和陈瓦儿就要面对更加艰难的人生,实在是让人遗憾。

  拿什么也不要拿自己和别人的前途开玩笑,吴西凯考场上传情的做法说好听点是因为爱情,说难听点点纯属脑子抽风,他的行为,即使在考官没有发现字条的情况下,也会影响陈瓦儿。毕竟突然有人传纸条给自己,不看吧,怕万一是在提醒自己什么重要的事儿,看吧,那就违反了考场纪律。吴西凯这种只顾抒发自己感情,不顾别人死活的做法令人难以理解。

  虽然陈瓦儿遇到了困难,但是努力争取复读的机会才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做法,希望《幸福里的故事》这部剧中的每个人都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也期待在接下来的故事中陈瓦儿能够复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