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圣》中孙悟空和以往的形象有何不同?
2020-10-15 17:20:54

  由殷悦执导,卢梵溪、崔超、杨春毅出品,梁杰理、蔡鹭、夏嘉伟、朱妍、李熠霖、童虎等主演的奇幻动作大片《大圣》今日正式上线,独家登录爱奇艺平台。影片以全新视角重构《西游记》经典篇目“真假美猴王”,大胆突破《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形象,描绘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堕入至暗时刻的涅槃之旅,以精彩的动作设计和逼真的视效镜头呈现了一场真假猴王间的巅峰对决,为观众带去极致的观影体验。

image.png

  六耳窃石心扮大圣 悟空陷迷途挽狂澜

  电影《大圣》取材自《西游记》第五十七回“真假孙悟空”,导演以全新的视角重构经典,对孙悟空和六耳猕猴的故事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与改编。本片讲述了孙悟空(梁杰理 饰)中了黄眉老怪(李熠霖 饰)的奸计,被关押至一座神秘洞穴之中,法力全失、金箍棒也被收缴。黄眉老怪在此囚禁着各路妖怪,设立生死场,夺走战死者的灵力并灌入泥巴中,造出了六耳猕猴(蔡鹭饰),试图取代真正的孙悟空去西天取经..

image.png

  上线海报中,两位看似一模一样的“齐天大圣”身披银甲战袍,针锋相对。二人皆手持如意金箍棒,火眼金睛中迸射着火花闪电,阴云席卷之下更显战意十足!细心的观众其实不难发现,两名“大圣”一个头戴金箍,一个生有六耳,真假之别早已不言而喻。可在影片中,大圣的真假之辩远没有这么简单。当六耳猕猴夺取了象征大圣身份的石心,当骜不驯的齐天大圣跌入尘土一蹶不振,此刻的“大圣”该如何拾回初心,又是否能涅槃重生?

  新锐导演精心打造 实力演员倾情演绎

  为了在重构经典的基础上呈现精彩剧情,最大程度地还原角色,增强观众的代入感,导演、编剧、演员们可谓是下了一番苦功。作为执导本片的80后新锐导演,殷悦极为擅长拍摄充满想象力与冲击力的影片,创造极具风格的视觉奇观。其前作奇幻爱情电影《大鱼》凭借精彩的悬念铺设、契合剧情的背景音乐以及出色动人的视效成为了票房爆款。而这一次,导演面临着更加巨大的挑战——如何重塑在14亿国人心目中拥有重要影响力的经典角色孙悟空?大圣和六耳猕猴之间的关系又该如何处理?

  导演选择从剧情、演员、视效三方面同时入手,全方位把控角色。剧情上,影片选取独特的叙事角度,用“花果山的泥土塑造成六耳猕猴”这一全新设定赋予了角色特殊性,让人物之间更具戏剧冲突性。影片中“泥巴怪人”、“鬼面獠牙”等角色形象也让观众印象深刻,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悬疑氛围与诡异感,终极决斗时的“大圣之战”更堪称是一场东方奇幻视觉盛宴。

  此外,影片汇聚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孙悟空的扮演者梁杰理曾在《记忆大师》中以警察雷子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记忆;饰演六耳猕猴的蔡鹭曾出演《解救吾先生》、《长安十二时辰》等影片并贡献了出色的演技;其他演员也曾在《武林外传》、《天网行动》、《风再起时》中有着精彩发挥,以精湛的演技向经典致敬。

  本片由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黑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在河之洲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思成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水木罡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极会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力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星帝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景航浦湾影业有限公司、皮克影业(宁波)有限公司、藤蔓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目前《大圣》正在爱奇艺平台独家热映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