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秦赋》开局就是大场面,可却失去了原来的味道
2020-12-02 16:47:57

  在漫长的剧荒期之后,终于有一部重头戏电视剧。在卫视和网络平台上同步播出,这自然就是张鲁一、段奕宏等人主演的历史大剧《大秦赋》。

  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这部电视剧虽然名为《大秦赋》,但其实却是《大秦帝国》的正统系列作品。

image.png

  当年几部《大秦帝国》,也掀起了收视热潮,很多对这段历史一无所知的观众,多少也吸收到了一些知识。以至于现在某些网民,已经把《大秦帝国》中杜撰的故事情节,当作正史来看待。

image.png

  能够赢得这样的热度,自然是凭借着不俗的作品质量。如今这一部《大秦赋》,也是《大秦帝国》系列的正统作品,在观众的心心念念之下终于开播。

  这一部的两位主人公:张鲁一饰演的秦王嬴政,与段奕宏所饰演的一代名相吕不韦,不论从演技、还是名气上,也完全不输给前几部《大秦帝国》。

image.png

  另外,李乃文饰演了秦国著名宰相李斯。这个人物从秦灭六国,到秦朝覆灭,一直起了重要的作用。

  而扮演赵姬的则是朱珠。朱珠不论从外形气质,还是演技上,都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历史上的赵姬身上,也有着不少的典故。在秦国乃至战国,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和作用。

image.png

  而《大秦赋》在一开场,果然就没有让观众失望。从最初两集的情况来看,至少在制作成本和精细程度上,《大秦赋》的质量水平,已经超越了以往的几部《大秦帝国》。

  全剧以邯郸之战为起始,秦军强弓硬弩、投石冲车,在邯郸城外摆开阵势。而此时的赵国,却如风中之烛。这一段大场面,不但投资巨大,让人热血沸腾,而且也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历史真相。

  当然按照这个时间点,张鲁一饰演的秦王嬴政还没有出场。唱重头戏的是段宏亦扮演的吕不韦,以及嬴政的父亲秦异人。

  这段历史也已经近乎为常识,在赵国为人质的秦异人,在吕不韦的运作之下回到秦国,拜华阳夫人为嫡母,并在日后成为秦王。而他的儿子,也正是秦始皇嬴政。

image.png

  朱珠饰演的赵姬,在理论上是秦异人的妻子。但即便是在正史之中,赵姬与吕不韦的关系也有诸多奥秘。

  很显然在《大秦赋》的前半段,吕不韦、秦异人、赵姬,他们的关系将成为焦点。

image.png

  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表示,《大秦赋》似乎没有了以前的味道,有些人在弹幕上表示:失去了以往《大秦帝国》的文字美学。

  不过在我看来,对于这部《大秦赋》,观众自然各有观感。不过从最初几集的情况来看,《大秦赋》极有可能超越以往的同系列作品,为《大秦帝国》系列画上圆满的句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