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晨同光》和原著相比有哪些改编呢?
2020-12-04 17:27:11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国产剧播一部毁一部,难道是编剧大大们的才华都被寒冷的冬天给冻住了么?

  而且还是改编剧,都有模板了还是那么差?本以为自带流量,却没想到被改编后以影视化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时,并未受到大众的认可。

  说得就是最近的新剧——

image.png

  《与晨同光》

  由白敬亭、孙怡主演,小说原名叫做《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其实我感觉原著的名字更能代表故事的韵味。

  “初晨”是故事的男主角,这个名字贯穿了始终,可初晨本人却早已在年少时期死于一场火灾。

  后来的“初晨”都是李洛书为了安抚初晨妈妈而假扮的,因此,他们必须故意忘记初晨。但《与晨同光》这个名字也很好!

  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我心里就燃起了李洛书的命运线或许会被改写的希望!毕竟原著的故事线实在太虐心了。

  不信你看看原著内容简介:

  小说改编大多数会让书粉感到心痛塌房,但籽月的两本小说影视化,从选角上就让大家特别满足。

  《与晨同光》由白敬亭、孙怡主演,从18年杀青到现在,靠着几张剧照也硬是让众人念念不忘苦等播出,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本人~

  但偏偏编剧大大总想要搞事情,没看几集我就换台跳戏了!先抛开原著吧。单纯以人设以及剧情来看,就让人蛮失望的。比如女主这条线。

  孙怡饰演的女主姐姐黎初遥在出场的两集中便被冠上低智商的标签。她是北大毕业的,穿着休闲装去面试被面试官说她穿着不得体。

image.png

  本来男主在创业期间与商家谈判一笔数额不小的交易。眼看就要达成目标,女主却自以为是的以为男主是传说中的诈骗,还强迫下把男主从北京带回了杭州。

  又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怀疑起男主既自己的弟弟,先不提多年姐弟相处之间的信任问题,女主好好一个北大高材生为啥就这么好骗呢。

  而且回到杭州后,姐姐这个北大er居然找不到工作啊!北大毕业!找不到工作!

  她对男主的态度也很迷,看第一集的时候观众完全看不出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得到弟弟黎初晨还有个身份是李洛书?

  本来以为是李洛书冒名顶替女主不知情,结果第二集又交代她知道。

  由此,孙怡身陷无脑女主人设,被判低智商的受害者倒也不为过,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改编得不那么低智商的剧情,人设不讨喜会劝退,还可能会连累演员。

  再看看男主那边。男主黎初晨,本名李洛书,失去双亲后巧合认识了黎初晨,黎家人给了他属于家人的温暖。

  所以在黎妈妈痛失爱子精神失常到把他当作初晨后,他也就顺势做了“初晨替身”。以黎初晨的身份一直陪在黎妈妈身边。(白敬亭为啥总这么惨?)

  不过有点奇怪的是,父亲去世,母亲失踪,那男主小时候谁在抚养他这个问题一点没交代。

  他自己就直接决定了代替真正的黎初晨,从此和女主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他的其他亲人一点没意见?

  男主一边饰演高智商的李洛书,一边又冒充平平无奇的黎初晨,对演员来说一人分饰性格不同的两个角色着实不易,但也是免不了被吐槽!

  为了让姐姐安心买衣服自己先付一半的钱,然后告诉姐姐衣服打五折。(不贪心还收妹妹吗?)

  说到这里,剧情bug又来了。姐姐一直在强调家里没钱,可是弟弟每次花钱都毫不含糊不管是给自己买西装还是给姐姐买衣服,花钱那叫一个爽快,甚至他在杭州的公司都大得很。

  看起来不像没有钱的亚子呀。这浓浓的违和感实在让人头秃,再加上那动不动无缝转换的后期配音,我感觉自己看的都不是一部剧。

  当然我也能理解,毕竟是18年的剧,艰难播出肯定也是经历过了很多风霜,但是理解归理解,我的心和耳朵,还是很痛……

  感觉这部剧后期收视还是不太行啊,到现在豆瓣都还没有这部剧的评分。

  估计只有小白的粉丝看得下去吧!下次小白还是接一些爱惜羽毛的剧本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