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甜蜜》是什么题材?主演有哪些人?
2021-03-02 16:59:32

  《甜蜜》由海青、任重、施诗、领衔主演,何赛飞、刘威、黄志忠等老戏骨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剧。红花向来都需要绿叶来配,没绿叶配的红花,会显得很突兀,因此《甜蜜》里的绿叶们功不可没,最喜欢里面的甜蜜F4:蔡东梅、康哥、张秋菊、李明白。

  今天不说女主田蜜的甜蜜生活,她有主角光环加持,逆风翻盘与咱无关,咱们唠唠阳光里可爱的F4成员。

  01、冬梅花儿开

  蔡东梅(何赛飞),男主任重的母亲,一个退休在家,又再次创业常胜赢家的“销售经理”,在家被老公宠,在外被邻居拥,善良聪明,不拘小节,经常会说错字的邻家阿姨。

  冬梅花儿开,是康哥给她起的外号,人如其名,她经常带着大家跳广场舞,和康哥他们一起打麻将,退休生活过得滋润得很。

  何赛飞之前大多演绎的是比较讨人嫌的婆婆和妈妈,《甜蜜》里面她演绎的婆婆和妈妈格外善良和幽默,简直是金句频出。

  夫妻互动,撒娇又卖萌。蔡东梅和老公虽然经常拌嘴,可是老两口也很恩爱,蔡东梅当初为了多赚点利息,把100万借给了刘得恩用于公司经营,谁知道刘得恩猝然离世,让蔡东梅的100万差点打水漂。

  没了这100万,常子龙心里压力巨大,居然晚上梦游去偷藏购物卡,这个举动虽然有点可笑,也侧面反映了两夫妻的关系很好,常子龙起来时,蔡东梅提醒他披着衣服,别着凉,细节之处见真情,老夫妻就是相互扶持和照顾。

image.png

  两个人有一段睡前戏,非常真实,接地气。人都有七情六欲,老年人也不例外,尤其是常子龙和蔡东梅还那么恩爱。蔡东梅被常子龙当面夸了几句,她简直就要飘了起来,看来每个女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少女,蔡东梅也不例外。

  刀子嘴豆腐心的蔡东梅,可以催儿媳生孩子,可以帮助落难的田蜜,也可以帮儿子干事业,更可以向老公撒娇,有老公可以撒娇,为何不撒?

  母子互动,威严又听话。蔡东梅和儿子互动也是蛮多的,儿子当初离婚,没告诉她,她知道后,并没有特别责怪儿子,而是说于洋洋走了,有点可惜,尽快想挽回,面对于洋洋的绝情,也只好罢了,不纠结的性格很好。

  为了能把儿子的婚恋资料写得“丰满”点,把儿子幼儿园的亚军都写出来了(那年冠军空缺),臀围宽大者优先,父亲经营着客流量稳定的娱乐场所,自己是销售经理等等,虽然有点奇葩,但都是事实,并没有夸张,被儿子发现后,又乖乖地把资料收了回来。这一点上,蔡东梅做得很好,不太给儿子压力,适可而止。

  儿子创业失败,她没太多指责,儿子再次创业,她大力支持,而且还发光发热,发动自己的人脉为儿子拉广告,虽然有点“用力过猛”,数据虽然有点假,作为员工不合格,作为母亲是非常合格的。

  特别的常胜和母亲蔡东梅聊养老院的事儿时,何赛飞的表现太可爱了,她把一个既威严又撒娇的老妈,演绎得活灵活现。

  说到这里,不得不夸下这部剧的编剧,把谐音梗运用得很娴熟,除了前面说的,还有和万百千的那个“那我干爹吃”,“干爹,湿爹都不吃”、“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你在年糕铺”、“别人创业都找风口,我遇到的都是浪尖”等等,太多金句了。

  02、康哥笑开怀

  康哥,一个非常善良和热心的老人,小区里大小事情,没有他不知道的,老了还遇到了自己心仪的杜鹃院长。

  田蜜第一次凑够98000元准备还大家钱时,因不是整数不好分,他主动借给田蜜2000元,“光荣”地成为债委会的一员,而且还混个一官半职,开心。

image.png

  田蜜爸妈没地方住时,他又伸出援助之手,低价租自己房租给田蜜爸妈住,还协助他们开小吃地摊,以及开24小时便利店。

  田蜜卖车他帮忙发传单宣传,常胜开公司,他积极加入,努力工作,为了心爱的杜鹃,自己掏腰包30000元钱为养老院做免费广告。

  在杜鹃不小心说出他儿子的情况后,大家很同情他,他却说“我很享受,你们经常欺负我,却又欺负不了我的样子”来为自己争个面子。

  大伙都知道后,他也释然了,心里那座压他的大山也没有了,结束了眼泪泡着心的日子。左手的美国时间表,终于可以取下来了。

  手表其实也隐喻着他的心锁,取下来了,心也解放了。阳光里的F4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尤其是蔡东梅哭得稀里哗啦地,让人心酸。

  远亲不如近邻,大家都在一起相处习惯了,早已有深厚的友谊了,就连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常子龙也动容地说:“我们大家一起养你”。

  激动得康哥一蹦一跳地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跑开了,是呀,自由了,解放了,自己终于从一个失独的老人阴影了走出来了,自己不再孤单了,有这帮邻居就够了,何况还有杜鹃呢。

  面对生活对康哥的不公,他没有向生活妥协,而是积极面对,做养老院的义工,援手为田蜜和她的父母,勇敢追求自己的第二春杜鹃。

  康哥,可以说是男版的田蜜,满满地正能量,这么阳光有爱的老头,即便我不是杜鹃,我也会爱上康哥的。刘威,不愧为老戏骨,为本剧增色不少。

  03、秋菊打官司

  张秋菊,“秋菊打官司”是康哥的戏语,邻里之间有个外号,叫起来没恶意,更能显示出亲近。

  她是属于那种特别闲,又特别八卦的人,剧里没有给特别多的背景介绍,从她咋咋呼呼的性格来看,小情有那么一点小自私,大事绝不含糊。

  有事没事,说点风凉话,无伤大雅,有时还会挑拨一下人家两口子的关系,特别接地气。比如,抢万百千红包时,说冬梅的手机破,网络慢,撺掇蔡东梅背着老公买一个6860元的手机,闹得蔡东梅和常子龙差点“离婚”。

  大事上,比如田蜜的欠款分配,还有为常胜赢家拉广告等这些事情上,都很用心,也会遵守债委会的约定等等。

  总之,张秋菊在徐松子的演绎下,个性十足,把一个普通民众,刻画的生动有个性,也很难得。标志性的红唇,绿衣服,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前半生》里的那个薛甄珠。

  04、清醒大明白

  李明白,是袁苑饰演的,也许大家对他的印象不太好,因为他经常饰演一些反派角色,给人的感觉总是有点凶,2003年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里的“明教光明右使”范遥,你一定会有印象。之所以有这样的印象,说明他饰演的角色也比较深入人心。

  剧中,李明白也是一位普通的退休老人,虽然有时有点自私,但是在正事上也是毫不含糊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为了拉广告,找到一位老友,可是老友不擅长麻将,只喜欢下棋,他只要求助康哥帮忙。

  没经验的他,居然在下棋桌上推销自己的广告,导致这位老友被康哥将一军,气得老友拂袖而去,虽然,这其中有康哥的故意成分在捣乱,从而也说明了大明白不太会做生意。

  其一,不该让“敌人”,独立一人组的康哥来帮忙。生意场上无父子,再亲的朋友也不行,工作中康哥是独立一组的,而大明白、冬梅、秋菊是一伙的。他们是对立的。

  其二,不该在老友下棋期间做产品推销,会影响“衣食父母”的心情,一个业务棋都输得落花流水,他能买你的广告吗?

  还有,在万百千找他单独买断田蜜债权时,李明白立场也很明白,对得起左邻右舍,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做违法的事情。

  总之,老戏骨就是老戏骨,阳光里的F4是甜蜜担当,喜剧担当,除了F4,还有其他配角也都很棒,比如候长荣(田父田加安)、梁丹妮(田母肖华)、刘交心(常子龙)、黄志忠(罗江)、施诗(于洋洋)、岳红(杜鹃)、洪剑涛(温暖)、麻俊(赵康)等他们为《甜蜜》撑起一片天,可以说这绿叶做的相当好,非常自然朴实的本色出演,让《甜蜜》更有看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