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藏海花》是什么剧?南派三叔任编剧
2021-10-06 14:46:05

  前段时间,一部《云南虫谷》迎来热播,引发了观众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从故事情节来看,这部剧对原著还原度很高,胡八一等人到献王墓寻找雮尘珠途中所发生的的一系列险象环生的剧情让人既害怕又上头,再加上实景拍摄以及逼真的特效,让观众看得头皮发麻,而该剧收视也是一路领先,成为暑期档爆款剧之一。

  近年来,盗墓剧的质量越来越高,受众群体也越来越广。而随着盗墓剧的出圈,几乎每出一部剧都能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众所周知,除了《鬼吹灯》系列之外,《盗墓笔记》也是超级IP,此前的《老九门》《重》等,都是高分剧集。

image.png

  接下来,又有一部盗墓剧要来了,该剧叫《藏海花》,讲述的是有关张起灵身世之谜的故事。

  从剧情简介来看,故事应该是最吸引观众的一部了,一直以来,在这部IP里,张起灵给大家的感觉都是沉默寡言,但身手不凡,对人也很冷漠。是个闷油瓶,很多观众对于小哥的身份都十分好奇,而在这部剧里,所有的答案会逐一浮现。

  在主创方面,本次将由南派三叔亲自担任编剧。看到这里,很多观众都比较放心,毕竟原著作者操刀,还是能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的。此前《盗墓笔记》系列也拍过不少影视剧,不过很多的编剧都不是三叔,所以口碑风评很一般。而这两年口碑比较好的《重启》等,都是由三叔任编剧的,所以还是有质量保障的。

  而主演阵容也是观众很关心的,毕竟直接关系到这部剧的质量好坏。不过到目前为止,该剧还未公开主演阵容。

  对于此次的主角之一张起灵的选角,很多观众自有心中的最佳人选。此前演过张起灵的就有井柏然、肖宇梁、和杨洋。其中,肖宇梁演的张起灵可以说高度还原原著,是把冷漠等特质发挥得比较好的演员,大家对他的呼声还是很高的,而且他也不止一次演过盗墓剧了。

image.png

  另外就是主角吴邪,此前也有很多演员演过该角色,每个版本都有各自的味道。其中,李易峰版本比较早,后来的秦昊、朱一龙以及曾舜晞,也都比较出色。从演技方面来说,秦昊更稳、演技也有超强的共情力,非常适合出演该角色。

  另外就是王胖子,此前陈明昊、刘天佐、张博宇等人也都曾演过该角色。个人认为,陈明昊会比较合适演该角色,既有身手,也有身材,和原著都是高度吻合的。

  不过,从近段时间的网络消息来看,该剧的阵容可能又要面临大换血。一知名媒体人称,该剧目前正在接触的演员是张鲁一。

  对于张鲁一出演该剧,很多观众都比较惊喜,在大家眼里,张鲁一也是视帝级别的演员。这两年,张鲁一也是屡屡刷屏,无论是《大秦赋》里隐忍坚毅又不失霸气的嬴政,还是在《麻雀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反派,张鲁一塑造的这些角色都备受观众认可。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张鲁一在多年前也出演过盗墓剧——在2016年播出的《老九门》里,张鲁一就出演过配角吴老狗,他是吴邪的爷爷。张鲁一把这个角色塑造得很成功,只是当时应该很多人都没注意到这是他。所以,此次张鲁一挑大梁,会不会出演的就是吴邪一角呢?

  该剧将于今年11月底开机,为了能够拍出真实有质感的高品质画面,该剧除了在横店拍摄之外,还将到川藏地区进行取景,力求拍出还原原著的精品力作。那么,对于这部剧,你有何看法?谁是你心目中的“铁三角”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