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奇门密探》爱奇艺上线,晶女郎全部出现于这部电影当中
2021-11-17 15:25:18

  电影《奇门密探》在爱奇艺电影频道上线。该片由王晶编剧并且导演,演员方面,则是陈浩民饰演皇帝,苑琼丹饰演皇太后,剩下的妃嫔宫女之类的,全部由晶女郎们饰演。邱意浓、甄琪、胡然、孟瑶、文凯玲、桂晶晶、解斯童、方敏婷、汤加文和王宝葆等晶女郎,全部出现于这部《奇门密探》当中。

image.png

  该片秉持了王晶以往的烂俗风格,多少能够让观众们回忆起王晶在某吐槽节目上的一些发言:大家只有通过他拍摄烂片,才能在艰难的时期,有一口饭吃,从而为电影保持了有生力量。当然,王晶的这种发言,是针对上世纪的香港电影困难时期。而现在,中国电影市场蒸蒸日上,王晶导演说给电影人饭吃,估计站不住脚。我鼓足勇气,帮助王晶导演的《奇门密探》找个理由:因为拍这样的电影,这么一群晶女郎,才会有戏拍。

  在这部电影当中,充满着王晶式的恶搞和无厘头,而且,《奇门密探》当中的恶搞和无厘头,已经远远不是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香港电影当中的讽刺味道,而是为了闹剧而闹剧了。《奇门密探》当中,清朝宫廷,皇叔想要害皇帝,所以雇佣了格格,然后给皇宫内秘密安插了害人高手。继而,宫廷当中,引发了一场毒害妃嫔、皇后、皇太后和皇帝的爆笑闹剧之旅。

image.png

  按理说,谋害皇帝,应该是紧张刺激的。不过,这样的故事让王晶讲出来,就是爆笑而轻松的了。在《奇门密探》当中,王晶不仅恶搞了甄嬛和延禧等角色,而且把自己以往电影当中用到的招数,全部拿出来炒冷饭。面对炒冷饭的批评,王晶也早就回复了,自己抄袭自己,算什么炒冷饭啊,毕竟自己上百部的影视剧作品,重复一下,也没有问题嘛。这么讲,似乎也没什么问题,王晶重复王晶,喜欢的,自然喜欢。不喜欢的,也不能把王晶怎么着了。

  喜欢严肃影视剧作品的观众和影迷,在面对《奇门密探》这样的电影的时候,当然会嗤之以鼻。同时,我们也不能否认,很多影迷看王晶的这类烂片,就是为了茶余饭后的消遣的。这种影片的消遣属性,尤其是简单、俚俗和爆笑的属性,可能是很多严肃电影都无法提供的。我个人的看法是,王晶的绝大多数烂片,都具备私密空间内的录像带放映功能。直白一点讲,就是给小情侣们独处的时候看的。

image.png

  北上之后的王晶,碍于上映尺度的限制,部分桥段和画面,已经做到了很大的克制。比如,在这部《奇门密探》当中,观众们虽然依旧可以看到熟悉的王晶的低端搞笑的味道,但是那些下三路的内容,已经少之又少了。显然,在规避下三路创作方面,王晶还是有自己的独门秘诀的。

  截至目前,这部《奇门密探》在豆瓣的影迷短评当中,清一色的一星差评。看完了这部电影,还愿意去发表一下看法的影迷,对王晶的这部新片,显然是没有好评价的。这本身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王晶的电影,一方面让影迷们认为,就是烂片,即使他认真拍了,也好不到哪去。另一方面,部分影迷会觉得,即使是烂片,也可以看一下嘛,反正视频平台看,又不需要另外花钱的。

image.png

  王晶是非常知名的电影商人,他也明白影迷们的这种消费观。所以,在院线电影作品当中,王晶就会相对认真一些,尤其是选择一些类古惑仔题材、警匪题材的作品,如《追龙》系列等等。而在网络电影方面,则坚持自己熟悉的烂俗风格,在不触碰下三路底线的前提下,继续创作那些闹剧也好下饭剧也好的电影。说王晶的烂片养活了一大堆电影工作者,似乎有点过分了。但是,说王晶的这些烂俗网络电影,养活了不少的青年晶女郎们,则十分精准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