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正在热播,曹文彬能吃下整个任家的产业吗?
2021-11-19 16:08:31

  由演员蒋勤勤、张慧雯杨蓉茅子俊、徐海乔、李逸男、王雨领衔主演,王西、欧阳娣娣、张垒出演,惠英红、董又霖特别主演,黄奕、王艳特别出演的古装情感剧《当家主母》当下正在热播,观众之所以会对曹文彬的贪婪产生质疑,皆是因为观众并不相信曹文彬这位苏州知府能够这么大的胃口,吃下整个任家的产业。

  观众的质疑不无道理。因为《当家主母》的故事发生在雍乾年间,根据曾家获罪的时间,我们可以知道,此时正是雍正皇帝在位期间。而雍正这位皇帝极为痛恨贪腐,可以说在贪腐的问题上,雍正采取的是“宁杀错不放过”的态度。而剧中的曹文彬,不光想私吞李照囤积的蚕丝,更想侵吞任家数之不尽的家业,他究竟哪里来的勇气?

image.png

  在电视剧《当家主母》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曹文彬这位苏州知府,很早就惦记上了任家的产业,其实这件事要怪只能怪沈翠喜。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沈翠喜给钱给得太痛快,我们中国不是有这样一句老话吗?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正是因为沈翠喜不懂得哭穷,才让曹文彬惦记上了。

  曹文彬之所以敢明抢任家的产业,完全是因为他早已摸透了人心。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任家世袭苏州织造行领织这个职位多年,有很多人都眼红。曹文彬给沈翠喜与任如风身上泼脏水,就是要让苏州织造行的人明白,任家如果倒了,他们的出头之日就不远了。至于李照,他心里自然清楚,他遭遇任家水火不容。让任家倒台,他自然乐享其成。

image.png

  自从曹文彬对李照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之后,李照真的是自愧不如。因为他这位管理苏州织造局的官员,只敢在暗中使坏,他从未惦记过任家的家业。他只想利用自己手中的职权,来谋取蚕丝方面的利益。而苏州知府曹文彬的贪婪,真是大得吓人。竟然敢明抢任家家业。

  李照并不是不贪财,而是他知道什么财可以贪,什么财不能沾。虽说苏州织造行领织这个职务,并不是正式的官身,但毕竟任家世袭这个职务多年。朝廷中人,可以不知道苏州知府是谁,但没有人不知道任家。任家如果真的倒了,朝廷一定会派专人来调查。他可不想和曹文彬一起死。所以在听完曹文彬的话后,他立刻拂袖而去

  俗话说:“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如果用这句话来形容曹文彬这位苏州知府,显然不够准确,因为他的步子似乎迈得太大了。三年的清知府,才能将十万雪花银收入囊中,可他如今却在惦记任家的千万家资。这实属让人感到好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