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越来越精彩了,沈翠喜如何将烂牌打成王炸?
2021-11-29 15:10:30

  古装剧《当家主母》的剧情越来越引人入胜了,蒋勤勤、杨蓉张慧雯这些大美女共同演绎出内宅女子互帮互助共同守护家族生意的励志故事。

  之前写了很多篇关于角色的分析,今天想聊下该剧的灵魂角色沈翠喜,她原本失去双亲,自小苦学刺绣缂丝,是任家的童养媳,后来嫁给任雪堂成为当家主母,凭借着出众的智谋将家族织锦生意打理得妥妥当当。

  从事业的角度来看,沈翠喜已经相当优秀出色了,毕竟那样的时代环境下,一个女子能够独当一面掌管账房实属不易。

  但从感情的角度,沈翠喜又是不幸坎坷的,丈夫任雪堂不爱她,“小三”曾宝琴才貌双全,她自己没有子嗣作伴,是如何一步步将手里的烂牌打成王炸的呢?原因很现实,也很适合当今的职场竞争!

image.png

  虽然成为当家主母后的沈翠喜,日常生活看起来风光体面,但背后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晓。

  尤其是那些苦涩暗淡的日子,藏在沈翠喜的记忆深处,宛如童年时期的那道伤疤。亲情过早的缺失,让她学会了坚强从容。而婆家的复杂关系,也让她变得沉稳且世故,不能享受一个小公主被呵护疼爱在手心的感觉。

  从小被穷养长大的沈翠喜,后来在无趣枯燥的学习下渐渐蜕变,才成为运筹帷幄的霸道女总裁。

image.png

  婚后沈翠喜用内心的坚韧和智慧扛起了作为当家主母的责任和重担,但她的婚姻并不幸福美满,丈夫任雪堂是“甩手掌柜”,在外面还有青梅竹马的初恋情人。

  两人后来还拥有了爱情的结晶,一气之下沈翠喜抱走了任如风,但她内心深处依然没有得到过快乐。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作为一家之主任雪堂还突然失踪了,这让沈翠喜陷入了更艰难的处境里。

  为了能够撑起家族的蓝天,沈翠喜默默地扛下所有的苦涩和诋毁,她原谅了曾宝琴,还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事业粉。

image.png

  两个都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女子,似乎在命运的最卑微处,找到了最好的相处模式,彼此互帮互助,患难与共。

  而教书先生魏良弓的出现,仿佛让她在苦闷的生活里看到了一丝微光和裂痕,但他不爱她,是短暂的慰藉,却不是沈翠喜最后的感情归宿。

  在经历磨难和考验后,沈翠喜依然是任家的当家主母,她有格局亦有智慧,依然没有子嗣在身边,却成为了无法复制的职场女精英。从小到大,她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学习缂丝刺绣,学习处理人情世故,学习宽容和慈悲,最后也学习了如何放下。

image.png

  或许,命运赐予了沈翠喜一手烂牌,但沈翠喜却总是从容地笑着应对,她亲手将满地鸡毛一根根捡起,然后走过漫长的岁月,态度始终不悲不喜。

  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白月光曾宝琴成就了世俗的圆满,而当家主母沈翠喜却活出了自己的倔强和傲娇!

  想要将烂牌打好,需要强大的内心和思维模式,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才干,因为才干和健康才是一个女人的底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