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苍兰诀》有哪些亮点?仙侠剧拍出喜剧感
2022-08-08 17:32:46

  今年的暑期档同样是好剧扎堆,杨紫、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上线后热度一直稳居前列,而赵露思、吴磊的《星汉灿烂》也是口碑热度双收,讨论度更是直线飙升。

  正因为有了这两部狠剧,接下来上线的新作都有可能失色,但没想到虞书欣和王鹤棣主演的《苍兰诀》一经播出就迅速拿下热度榜的第一位,尽管两位演员的人气较之当红顶流杨紫和成毅还差着一截,却并不影响这部剧作因品质出圈。

  不过《苍兰诀》并不是一部毫无瑕疵的剧作,从整体的故事设定来看,与以往的仙侠剧没有太大的差别,女主在经历过创伤后重生,男主则在朝夕相处中爱上了女主,两个本是仇家的人展开了一段虐恋。但套路之余有新意就是《苍兰诀》最大的亮点所在,这部剧作一开播就爆,正是因为在前期的剧情中稳稳地抓住了观众。

  喜感十足,仙侠剧拍出喜剧质感

  一部古装仙侠剧的看点大都集中在绝美的服化道或是演员的高颜值,但《苍兰诀》率先吸引观众的是这部剧中加入的轻喜剧元素。女主角小兰花过去是魄心族的神女,但是因为封印了魔尊东方青苍,使得她转世成为了一朵小兰花,由于在司命殿时师父喝醉了酒,把酒浇到了兰花的根上,导致她的仙根受损,只能在仙界做最低阶的仙女。但小兰花却自命不凡,她虽知自己出身卑微,却一心想与长珩仙君在一起,为了能够见到自己喜欢的仙君,小兰花做足了准备,努力学习,打算考进涌泉宫做恩人身边的仙侍。

  不得不说,单单是这一处的剧情设定就能让人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考编,果然仙界也逃不过体制内的诱惑力啊!不过小兰花对长珩仙君的心动在对方看来却是并不知晓,因为长珩仙君曾经在她仙根受损时,劝说司命将她养活,让小兰花对长珩仙君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但她好不容易见到了自己的恩人,却是截然不同的另外一种画风。

  精心打扮的小兰花,自认为用惊艳的开场出现在了长珩仙君的面前,没成想却把对方手中万年一遇的仙石中萤虫吓跑,不仅如此,还吊在了树叉上,给自己的心上人上演了一出当场社死,结果对方根本不知道她是谁。但即便如此,小兰花依然很自恋,长珩仙君将不用了的石头扔在了地上,小兰花误以为是对方送给自己的礼物,还因此觉得自己与旁人不同,傻里傻气的憨憨模样当真是又可爱又搞笑。而在小兰花看到长珩仙君的生命簿,得知他晚上有难时,为他挡了一劫,却不小心掉进了昊天塔,没成想丢了自己的初吻,还被大魔头壁咚导致身份互换。

image.png

  明明一个是神仙,一个是魔尊,却如同小学生打架一般,一个把对方头上的头发都剪了,另一个则是扬言要把头发薅光,结果两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彼此的痛感,闹了半天把自己弄得生疼,不得不和解。没想到一部仙侠剧愣是拍出了喜剧的味道,看着男女主角一个蠢萌可爱,一个腹黑高冷,八竿子打不着却宿命般地走到了一起,既有趣又甜蜜,可谓是精准地把控住了仙侠类偶像剧的核心。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部剧中演员的表现很出彩,每一个角色都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戏份占比较重的虞书欣,更是让人倍感惊艳。

  虞书欣王鹤棣反差cp甜到上头,颜粉的春天来了

  虞书欣和王鹤棣在剧中饰演的角色设定反差感极强,可谓是两个不同的极端,小兰花这一角色单纯到不谙世事,每天就想着对自己有恩的长珩仙君,一想就是1500年没变过,当身份互换后,在意的也并不是自己面对的是大魔头,能不能走出昊天塔,而是担心头发没了。一门心思只想进涌泉宫待在长珩仙君身边做仙侍的小兰花,根本无法理解困在昊天塔里的东方青苍想要称霸天下的野心,一身黑衣的东方青苍则是自带疏离感,让人不敢与之眼神对视,眼神中透露出来的杀意挡都挡不住。但就是这样一对反差cp却让人甜到上头,尤其是剧作一开场就毫不犹豫地给观众发糖,两次接吻的身份互换直接将甜度拉满,再加上男女主角本就是高颜值,在这部剧中的状态也很完美,颜粉的春天终于来了。

  演绎角色难度相对较高的是虞书欣,除了后续成为息芸,在前期剧情就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小兰花本人,一个则是交换身份后依然顶着萌妹脸却有暗黑属性的东方青苍。演绎小兰花时,虞书欣的灵动可爱能够轻松立住人物,但演绎东方青苍却需要虞书欣彻底改变自己的演绎方式。

  在身份互换的这场戏里,虞书欣变得十分高冷,脸上没有一丝笑意,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变了,为了威胁小兰花打开昊天塔,直接将她的一头秀发剪短,这样原本有些幼稚的剧情设定,却让我在洗发水广告般的镜头下被虞书欣惊艳了。

  先是她的状态完全契合东方青苍的设定,眼神中带着一丝挑衅,完全不在意对方崩溃的心情,一脸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得嚣张。

  不过尽管面无表情,也并不会让人觉得像“面瘫”,当她发现小兰花揪自己的头发,他也有痛感时,眼神中闪过了一丝诧异,但又没有过于夸张地表现出来,也没有点破,随后看着对方委屈的流泪不会哄人时,眼神中又透着点嫌弃和无可奈何。

image.png

  不得不说《苍兰诀》这部剧把虞书欣的颜值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她的演技进步,难怪这部剧这么讨观众喜欢,毕竟演员的高颜值和整体的服化道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又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这才是优质仙侠剧该有的配置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