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非凡医者》什么时候开播?是改编剧吗?
2022-09-29 17:27:54

  电视剧《非凡医者》传出档期讯息,预计将于10月10日起登陆湖南卫视季风剧场。这部电视剧由陆川编剧并且执导,张晚意、姜珮瑶、郑云龙等青年演员主演,讲的则是医生们救死扶伤的故事。这部电视剧根据韩国电视剧《好医生》改编而来,韩剧原作曾获得8.0分的观众评分。

  韩剧《好医生》单集剧情时长是60分钟,总计是20集。根据该剧改编而来的《非凡医者》则也是单集时长在60分钟略靠上一些,而集数,则只有12集。

  原剧《好医生》最大的看点则是,医生本身也是有疾病的,患有自闭症问题的。而在从医的过程当中,医生也在逐渐矫正自己。

  该剧讲述了天生患有交流障碍的青年医生陈辉(张晚意饰演),进入普云医院行医学习的故事。陈辉虽然对于情感有着异于常人的迟钝,却时常能用他独特的视角与诊疗思路,在危急关头破除难题,甚至及时发同事,成为这些“平凡”医者自省其身,审视自我价值的推动力。剧集以非凡型医者为引,为观众细腻展现医院发生的悲欢百态。

  张晚意饰演男主陈辉,从知名大学毕业却因病被投诉,导致医院领导给其下达了3个月的审核期,若审核不通过,他便要离开医院,而陈辉最终在科室同事的帮助下克服了障碍,成功蜕变,成为了优秀的主治医生。

  郑云龙饰贺同,26岁,普通外科住院医生,出生一个中产家庭,拥有万事看得开的好性格,喜欢篮球,摩托车,情商高,出身好,深知职场大小的道理,颇受大家欢迎。在阳光的外表下,每一天都在对抗着曾因插管失误导致病人死亡的阴影,面对“猪队友”陈辉,他从一开始无奈的忍让,到最终的真心欣赏,在这个过程中,他找到了真正的理想,也走出了自己的职业困境。

  姜珮瑶饰袁野,普通外科住院医生,目的性强,好胜,一个把野心写在脸上的女孩。她一路守着第一名走来,想要的、该是她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正如她的老师所说的,她太想做第一,就是最大的缺陷。在与陈辉日复一日的对决中,她逐渐找到了那颗纯粹为了救人的心,也学会了温柔的对待身边的生命,完成了与母亲、与自己的和解。

  吕晓霖饰演白纯,附二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自信、能干,极为理性,对下属不废话,对上司不谄媚,从不过多透露自己的隐私,把自己包成一块石头。在面对陈辉的加入时,专精于技术的白纯只是把他看作人形知网,丝毫没有放在心上。在外科不断面临的危机中,在一次次的医疗挑战里,她逐渐看到了陈辉的长处,也在技术之外找回了自己的温柔。

  柳小海饰演刘振巍,附二院打外科主任,是个实打实的技术流,对自己的能力足够的自信。他看似吊儿郎当,实则擅从细节上识人,同样也在细节处自省。陈辉身上的愤青,对规则质疑的精神,都让他想到当年的自己。他觉得陈辉可笑,可怜,简直就是螳臂当车。但当陈辉被质疑论文抄袭、舆论威逼,即将面临开除的时候,他还是选择支持他。在陈辉的支持下,他直面自己的过去,找回了作为医生那份蓬勃的初心。教学相长的路上,刘振巍成为陈辉医者路上的良师,而他自己的中年危机、职场缺陷也被陈辉的赤子之心逐步化解。

image.png

  王志飞饰潘文斌,附二院现任院长,脑外科专家,即将退休。一生正直,内敛,重名轻利,清高自好,厌恶站队结党。他默默守护陈辉成为一名好医生的愿望,在发现自己患上了阿兹海默症之后,不得不加速帮助陈辉争取到医院众人的认可,这个举动让他陷入到二院更为纷杂的争斗中。

  冯雷

  饰江旭峰,移植中心主任,负责外科的副院长,最有竞争力的院长继任者。他希望能在院长之位实现自己的医疗改革抱负,付出了终身的热情投注在医院,是个敢牺牲少部分人的利益来获得多数人利益的野心家。

image.png

  杨皓宇饰演王凯,附二院打外科主治医师,体型稍胖,长相普通。家世普通,智商普通,通过自己的勤奋成为一名普通的医生,在医院不受重视,三次评副高而不得,涨薪无望,奶粉钱,房租,工资永远不够用,还总是被陈辉害得扣奖金。王凯的困顿是所有青年医生困境的缩影,他最终选择离开医院,成为体制的逃兵。

  宋芳园饰演张可艾,附二院打外科的护士,昵称小可爱,为人热情、活泼、花痴,张口闭口颜值即正义,屏幕里的老公一箩筐。屏幕外,帅气的陈辉是她每天上班的动力,她也是最早帮助接纳陈辉的医护人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