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炽道》播出后评价怎么样?金晨王安宇演技好
2022-09-30 16:04:52

  9月29日,电视剧《炽道》在正版视频平台4集上线,开了首播模式。这部电视剧由金晨、王安宇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男主考上大学之后,励志跳高运动,女主作为研究生的助教,成为男主的教练,继而,日久生情的故事。故事本身很甜宠,姐弟恋模式也容易让部分观众满足。但是,这部电视剧的滤镜和打光,都是硬伤。

image.png

  不妨先说问题,再说剧作优点。《炽道》这部电视剧,男女主角显然属于俊男靓女的序列。因此,画面美感非常重要。但是,已经上线的剧情当中,画面打光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见有观众说,这部电视剧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滤镜用得过重了。其实,这不仅仅是滤镜的问题。如果素材拍摄阶段打光能够足够专业的话,后期是不需要过分滤镜处理的。

  对于《炽道》这部电视剧,我怀疑,它在素材拍摄阶段,便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打光问题。已经上线的剧情内容当中,不少的画面打光都是不过关的。尤其是在室外场景拍摄的时候,这部电视剧甚至于缺乏基本的打光意识。专业的灯光师团队加持的话,电视剧基本上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炽道》这部电视剧目前来讲,算是这几年来开了“打光成为主要问题的电视剧”的先河。这类偶像剧、流量剧,其实是非常看重打光的,甚至于和演员的化妆等等是同样重要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何,这部电视剧出现了打光上的问题。且其后期的剪辑处理当中,滤镜也开得过大的。本身画面光线就有问题,又开大滤镜,就更难看了。一部俊男靓女的电视剧,因为打光和滤镜,造成“不好看”了。这是巨大的遗憾。

  遗憾之外,说优点。这部《炽道》如果把画面搞得好一点,可能会是一部爆款剧,因为它的主线故事,其实是暗合了“养狗理论”的。这个理论,讲的是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问题,是互为宠物的,互相影响,在共同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程当中,男女之间互相成为对方的宠物,主人在养宠物,宠物也在养主人,最终实现合二为一的状态。

image.png

  《炽道》当中,其实就是这种“养狗理论”,而且是站在了女性视角之下的“养狗理论”。女主角作为教练,是在训练男主角。而男主角身上散发的活力,真的给人一种大狼狗的感觉。部分青年女性观众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什么剧情最“带感”呢?就是王安宇又爆发了,又奔跑了,又运动能量上身的那些内容。这其实就是“奔跑的狼狗”的状态。

  男女主角之间,是互为宠物关系的。主线剧情上来看,是女主角培养男主角,是女主角作为主人的一方。实际上,男女相处当中,最终是互相影响的,男主角这种生猛好动的性格,也影响了女主角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最终造成一种既定事实:离开这条“大狼狗”,女主也不适应。这是两情相悦的必然结果。

  金晨和王安宇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的。这些偶像剧当中,女主角们会演戏,并不奇怪。因为当下的女性剧时代当中,女主角们必须要会演戏,才会有口饭吃。而大把的男主角们,是不需要演技的,只要长得还凑合,就一定可以走流量明星的路线。咱们有很多不动脑子的迷妹,养活了大把的没啥演技的流量男星。

  反观王安宇,在这部《炽道》当中,不能说没有演技,相反,他表演的男学生还是不错的,有生猛劲儿的。当然,王安宇这岁数,也正好是学生,表演自己的真实状态,在演技层面上,难度不是太大。遇到了好表演的角色,王安宇呈现的人物就成功了。男女主角都有演技,这部电视剧的撒糖感也就顺其自然地出现了。

image.png

  姐弟恋的模式,也是当下甜宠剧们较为潮流的内容。老编作为过来人,给青年男性观众们(适龄男性)的建议是,有姐姐和妹妹可选的话,一定不要选姐姐。当然,青年男性观众们肯定也不愿意听叔叔大爷们的建议,叛逆,是孩子们的普遍特征。所以,大家伙喜欢姐弟恋模式,也是必然了。男生找叛逆,女生,不过是找一种虚幻的爱情假象——岁数大了,照样可以找“小狼狗”。

  综合来论,这部电视剧本来是具备火爆的潜质的。但是,打光和滤镜,都是硬伤,造成剧作画面不好看。这类题材和内容,画面不好看了,也就丧失了所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