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考》周美仁为什么会改变 结局是什么
2022-10-03 16:08:12

  在剧中,周美仁突然提出帮家里的饭馆送外卖,先是妻子赵珊露出惊诧地表情,这可不是周美仁一贯的作风啊!转瞬之间,她便明白了其中的曲奥,说道,“那四千块钱是不是被骗了?”可谓是知夫莫如妻。

  周美仁好吃懒做已久。在思想上,好吃懒做往往会附带一个衍生品,叫作“异想天开不劳而获”。周美仁经不住朋友肥狗的盅惑,将四千块钱做培训费投资,妄想一夜之间发笔大财,便是这种思维的驱使使然吧?

image.png

  结果肥狗的号被骗子所盗,跟他交易的此肥狗非彼肥狗也。于是,周美仁做出一个令所有人惊诧的举动,主动要帮家里的饭馆送外卖,为得是用两个月的时间把这笔钱赚回来弥补妻子。

  由此,首先揭开了两个背后真相。

  一、周博文打小就瞧不起老爸吗?

  周博文的家庭成员结构很简单,老爸老妈以及他自己。作为外来户,他们几乎没有亲友在当地。小时候,赵珊忙于开餐馆,是周美仁带周博文的时间更多吧?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不论周美仁多么地四体不勤,在儿子心中,天天带他的周美仁是他仰望的一片天,是背靠的一座山。不论老爸工作如何,父子间的感情也是很深厚才是。

  也就说,周博文打小就瞧不起父亲,一定是另有原因。而这个原因正与赵珊的一个动作有关。

  只见周博文露出诧异的表情,赵珊脱口说出与“肥狗”有关,被周美仁急忙截住。这虽然是一个细微的动作,却反映出作为妻子,赵珊从不在儿子面前维护丈夫的面子,才致于此,使周博文对老爸产生恶感。

  二、只见周美仁送错了第一单,赵珊说道,“你不行,以后还是别送了。”遇到一个小小的挫折就让丈夫打退堂鼓,是周美仁四体不勤,破罐子破摔的另一根源吧?某种意义上说,周美仁的懒惰,与赵珊的错误处理方式不无关系。

image.png

  鼓励,才是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最好利器。

  那么,这个令人泪目的意外结局是什么呢?

  周美仁蚀掉了妻子的四千块钱,心中万分难受,要用送外卖来补回,说明他还是一个有骨气,要强的男人。

  非此,亏了再多,也会是一副心安理得地心态,用花言巧语来迷惑赵珊,依然故我。而这,就是“软饭男”的嘴脸了吧?

  周家是个殷实的家庭,这可从小饭馆请了雇员反映出来,也可从他给自家饭馆送两个月外卖,仅跑腿钱就能赚回四千块反映出来。

  如此,四千块钱对周家来说,是一个很小的数目。被骗四千块,周美仁却在妻子面前诚惶诚恐,足见赵珊宠溺周美仁也是表象吧?

  常言道“只有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周美仁在家中完全没有地位,由此彻底暴露出来。

image.png

  令人泪目的便是通过此事,周美仁将彻底醒悟吧?要想受人尊重,有知识是一方面,好德行是一方面,能够挺直腰板,经济独立,自给自足,亦是一方面。

  彻底改变的周美仁,对赵珊来讲是一个意外。十多年来,她几乎已经对周美仁不抱希望了。看见他的改变,如何不喜极而泣?只见妻子儿子不再视他作“废物”,咀嚼其味,他如何不泪湿眼眶?

  周美仁的结局由此改变,四千块钱是外因,藉此透露出来的周美仁是一个有骨气的男人,是内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