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的二八定律》秦施宁愿高傲单身,也不愿卑微低就
2022-11-24 11:29:56

  为了杨幂一口气追了《爱的二八定律》十几集,发现女主角秦施实在耀眼,因为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所以见识了各种人心的幽微和复杂,对于婚姻和爱情基本上不抱任何奢望。

  作为一名资深离婚律师,秦施薪水不菲,能力出众,长得也漂亮,是同事眼里的优质女精英。

  她在平常的工作中看尽了婚姻百态,尽管三十出头却依然不慌不忙,宁愿高傲地单身,也不愿卑微地低就。

image.png

  虽然阳华喜欢宅家的生活,但他曾经也是金融才俊,为了老师成背锅侠后看清楚职场的暗黑,心中开始萌生了消极苦闷的想法。

  直到在相亲局上与秦施不期而遇,阳华才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对眼前这个精明干练的女律师过目不忘,第一次见面就亲上了。

  后来秦施才知晓,原来眼前这个“合约老公”是被安排的,只为了掩盖自己已婚的身份,可以在职场上继续毫无顾虑地乘风破浪。

  童年原生家庭的经历是内心深处看不见的黑洞,父亲离异好几次,是那道挥之不去的阴影,让秦施对亲密关系比较担心和畏惧,不敢轻易去尝试和打破现状。

image.png

  但阳华却与众不同,他看上去斯文寡言,实则聪明绝顶,在职场经验上逊色于秦施,为人处世的成熟度可见一斑。

  在一来一往的互动下,秦施开始对年轻弟弟阳华有了莫名的好感,两人正式开始交往,渐渐走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最初准婆婆挑三拣四,对儿媳妇的要求颇高,连秦施这样的优质女都不屑一顾,但女主角还是用智慧和谋略轻松化解了彼此的嫌隙和尴尬,横在两人之间最大的阻碍无非就是年龄二字。

image.png

  很多时候,年下恋给人的错觉就是有所图,但好的关系就要有所图,要么图一份真心实意,要么图实打实的金钱,成年人世界里的谎言无处不在,但自古深情却留不住,唯有套路才方得人心。

  从家境和认知来看,他们门当户对还旗鼓相当,一个是光芒万丈的女精英,一个是吃喝不愁的富二代,无需通过婚姻来提升阶层。

  因为自己足够有钱有颜,所以秦施活得格外清醒,平常打扮得精致漂亮,见识了人间百态和婚姻中的龃龉,更渴望对方带来的情绪价值而不是经济价值这么简单。

  整体来说,秦施和阳华这一对姐弟恋的糖点在于,他们相处不累非常有默契,年龄并不是距离,关键在于彼此认知阅历的匹配度,爱情的小火苗始于五官,却忠于三观的走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