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沧月绘》和《苍兰诀》的剧情有没有联系?
2022-12-03 11:50:32

  在剧目营销这方面,有的时候剧方能够多一点关注。拉上前辈一起做词条,是很正常的事情。例如《星汉灿烂》在没有开播之前,就有知否姐妹篇之称。它虽不是知否原班人马打造的,这幕后团队也不是正午阳光。

  可其原作亲妈是同一个,且题材很是相似。《知否》讲的是庶女明兰在宅院里艰辛半生,最后凭借自己的智慧与魅力。与顾廷烨豪华走入婚姻殿堂,幸福一生。而《星汉灿烂》则将主视角放在留守儿童程少商的身上,讲述了这个女孩坚韧品性。

image.png

  历经欺骗与抛弃,却仍然能够积极面对生活。最终与世间和解,安然余生。像这样的,起码是有些关联的,联系到一起也不突兀。可近期出圈的词条里边,《苍兰诀》的名字跟《沧月绘》绑在了一起。这对比图出来,不少观众直呼这碰瓷碰得实在是明显了些。

  捆绑宣传,《沧月绘》与《苍兰诀》差别明显,小成本网剧流量飙升首先词条里,博主虽然说这两部剧的名字相似,乍一看还以为是姐妹篇。但实际上三个字有两个字的读音是不一样的,怎么能算是相同的呢。

  再者,这对比出来的差别,是天差地别的程度吧。不仅这片头花字的质感不一样,这关键点对比,明显《苍兰诀》要胜出许多。

  女主被化丑妆,小兰花那边的滤镜看起来便真实一些。没有磨皮,发际线都清楚,且她的眉毛与涂出去的口红。真是要多夸张就有多夸张,而《沧月绘》这边女主脸蛋惨白。柳叶眉毛根本没动,仅是腮红与嘴唇打重了些,这扮丑扮得也太不用心了。还有大婚那里,对比起小兰花头上繁多且豪气的金色饰品。东方青苍刺绣与厚重感都显眼的婚服,《沧月绘》男女主的造型就多少显得不用心了。

  男主身上的花纹,感觉更像是印上去的。虽然这差别,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在蹭,但《沧月绘》的确从中获利。明明是一部小成本网剧,却能够热度突破两亿。抛开投资滤镜不谈,就剧情来讲,其实还是有新意的。

  男主扮猪吃老虎,女主小聪明尽显,现代台词笑点多,在其他偶像剧男主,追求极致的帅气与霸道的时候。《沧月绘》的江朝曦,却是个会下巴压在老父亲的腿上。说全城的女子都要嫁给他,自己可怎么办的憨憨猪系男孩。

  不仅仅一言一行像猪,他的日常爱好里,也的确有看猪赛跑这一项目。

  为了让自己的小猪火腿获得胜利,还耍赖,把身边的弟弟都看无语了。别人评价他,也说他就是个纨绔子弟。父亲看他没什么才能,甚至想着让他早点成亲生孩子。这样趁着他身子骨还可以,帮他培养下一代。

  就是在外人眼里很不中用的这样一个男子,实际上却是扮猪吃老虎的性格。在被刺杀的时候,三两下就将对方制服。在女主展示测绘知识的,下意识就脱口而出正确答案。明明很聪慧,却要扮傻子,这样的反差感,的确是新鲜的。

image.png

  与男主对比起来,云溪便是摆在明面上的强者。在于男子比拼力气时,知道靠蛮力肯定比不过。

  于是假装托举空气,说自己托得是男主的责任。自然无限重,这小聪明耍得,把男主也逗乐了。

  虽是古装剧,可现代台词却不少,作为一部轻喜剧来看,是绰绰有余的。之所以能跟《苍兰诀》联动,又能得如此成绩。狂在狂在两部剧是一个平台的,那么宣发如此也就不出意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