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河锦绣》国文结局是什么 职务是如何
2022-12-02 14:09:54

  《山河锦绣》中的国文从一开始是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后来成了山南县的县委书记,是一把手,现在他又升到市里,成了副市长。国文是个有能力有大局观的领导,他的升职是必然的,他的目光长远,在困难时期也不会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放弃可持续发展。

  《山河锦绣》国文升职

  国文是个正直、务实、严谨、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从他当副县长开始,就在为泥河水坝的工程资金而奔波着。后来,他晋升为县长,再到市长,这期间竟然走过漫长的六年,这么长时间里他一直在跑水利厅,直到那个周厅长都退休了,问题也没能解决。最终,冒着被组织调查的风险,硬是把建筑街心花园的钱用来修建泥河水坝。搁一般人,早就把这事儿放下不管了。而且,他当上市长之后,早就不管泥河流域这一片了。可是恒心和毅力,让他永远都放不下柳家坪。

  这个角色塑造得好,让观众眼湿。其实,修泥河水坝不但是国文的愿望,更是他老爹国正行临死前一直都放不下的愿望。国文最后一次和老爹在医院那次见面,的确让人忍不住流泪。特别是国文问那个小罐子的时候,老爷子说是装自己骨灰的,此时估计没有哪个观众能够忍得泪水。

image.png

  国文向赵书和和柳大满宣布了好消息,水坝马上就要竣工了,赵书和心中郁郁寡欢,将赵雅琪回去工作的事情说出来,一开始觉得开心,可现在觉得难受了。国文告诉赵书和他们才是主力军,而赵雅琪虽然是第一书记,但是去帮忙的,并且解释了什么才是第一书记,希望能将好资源带去村子里,为他们创造财富,这个和称呼都无关,只要能配合好赵雅琪的工作,脱贫致富也就在眼前了,两人这才醒悟过来。

  泥河大坝明天就竣工了,地方希望邀请国文去看看,参加竣工的剪彩仪式,那是国文多年的心愿,但国文却拒绝了,担心多年不回去,回去了给大家制造麻烦,回想起当初刚到那里时候的意气风发,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努力,水坝也终于要修成了,泥河两岸的人也会因此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