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贪官:私自售卖食盐从中获取暴利,最后引起公愤

  今天给大家说的这个贪官叫纪纲,是明朝山东人。由于在“靖难之役”的时候给了朱棣出了很多好主意,期间还表现了高超的胆识和智慧,所以深受朱棣的信任。到了建文四年,朱棣终于登上了皇位,纪纲也由此被封为锦衣卫指挥使,掌管皇家亲兵。

1516005135788823.jpg

  到永乐初年,明成祖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大肆杀害建文朝忠臣良将,纪纲则认为这是一个勒索受贿的好时机,常常把这些人带回自己家里,盛情款待并向皇上求情,但是得到他们的大量金银财宝以后又把他们抓了。

1516005151267649.jpg

  在明朝的时候食盐是归国家垄断的,私人是不能擅自售卖食盐的,利润非常高。他则利用自己职位,常常去各地的盐场说这是皇上的指令要拿盐,实际是他的贪婪,还动用了官家的车马运输食盐。拿到免费食盐以后,又用高价把这些食盐卖掉,从中获取暴利。

  到了永乐十四年,一位内侍揭发了纪纲,紧接着朝中的文武百官都开始揭露他的罪行。明成祖朱棣大惊,派人查了纪纲,之后直接判处死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